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单田芳欲牵手张纪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24 光明网

  “我做梦都想把评书变成影视作品,如果张纪中来找我合作,我可高兴啊。”近日,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吐露心声。

  曾在1994年将评书《山河泪》改编为电视剧的单田芳,对那次败走麦城的经历记忆犹新。“在上海的影视博览会上,我还单独租了个展台,但根本卖不出去。原因就是投资太寒酸,演员阵容太差,可概括为‘人软货囊’。那次失败让我明白,自己出任编剧是不行的

,毕竟咱是门外汉,拍电视剧必须请专业编剧。另外就是投资力度和主创班子都得强大,需要‘脑袋大脖子粗’的主儿助阵。”

  单田芳透露,包括《乱世枭雄》《白眉大侠》《连环套》在内的三十多部“压箱子底儿”评书作品都很好看,故事情节不比金庸的差。“人家的作品反复被拍摄,我做梦都想把自己的本子变成影视剧,投资哪怕几百万元也有盼头啊。”

  采访结束后,记者立刻电话联系张纪中,传达了单老的意愿。张纪中语气中充满惊喜地回应:“我太想跟单老师见见了,你这个桥搭得太好了。你通知单老师吧,本周约个时间带我去拜访一下他,好好看看那些本子。这是好事儿,我也期望能成功。”(《京华时报》5.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