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寒暑假 幼儿园要收“占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5 光明网

  本报记者报道“我孩子寒暑假不在幼儿园,为什么幼儿园收占位费呢?”昨日,靳女士告诉记者,她对汇佳幼儿园这一收费行为很不解。市教委相关部门对此的答复是:幼儿园不像中小学,根本没有寒暑假。

  靳女士的女儿在汇佳幼儿园方庄园上学已有一年半,近期,靳女士决定让孩子转园,但幼儿园方面表示,她必须交纳今年2月份的500元占位费,否则不能办手续。“我不明白

,2月份是寒假,一个月孩子都不用上幼儿园,幼儿园为什么还收取占位费?去年我交过两回占位费,幼儿园开的发票上写的却是保育费。可保育费是每月850元,不是500元啊。”靳女士说,“以前尽管觉得占位费交得冤,但过完假期孩子还要接着上,所以就交了。现在孩子都不在这个幼儿园上了,为什么还得交占位费呢?”

  汇佳幼儿园总园王女士解释说,寒暑假期间,幼儿园正常运转,有的孩子虽不在幼儿园,但园里得给孩子保留座位,不能收别的孩子,所以寒暑假期间,幼儿园得收占位费。靳女士事先没有通知幼儿园将退园,2月份的占位费还得交。

  记者了解到,靳女士遇到的这种现象并不是发生在个别幼儿园,绝大部分幼儿园都如此。市教委学前处的人士表示:“这种情况存在几十年了。幼儿园没有寒暑假,在寒暑假幼儿园照常提供服务,所以都会收取一定费用,只不过收费名称不同,或叫占位费,或叫保育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