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音乐统考面试考点设探头 评委打分离谱将遭撤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专业统考13日起面试。为确保公平,计算机随时监控着评委们的评分过程,音乐面试被称为“不仅考学生也在考评委”。

  南师大琴房楼是音乐专业统考考生面试的地点。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专门设立了可以看考场内情况的“监控室”。每个考场内都有两个摄像头,一个对着考生,一个对着评委,考生考试过程和评委评分过程被随时监控。监控室一台电脑上记录着“各个评委所评成绩的
走向”。画面上横坐标是考生的顺序号,纵坐标是考生的考分,考生一考完,9位评委的评分就会在画面上显示。

  考试院招生处副处长邓洪斌介绍,为了对考生负责,他们还安排了纸质的计分表,如果某个评委的评分很多时候都和其他人差距太大,而且没有合理的解释,这个评委立即就会被换掉。

  据介绍,评委们在进入考场前全要签“责任状”,手机等通讯设备不准放在身边,每场考试的评委是从“评委库”中随机抽出来的。评委进了考场后,考生也要抽签,临时确定自己的面试时间和考次。据介绍,这样做可以有效阻断考生、评委与外界的信息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