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生被拒参加考试自杀 老师称成绩差影响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10 青岛新闻网

  家长状告学校及两名教师并索赔5万 甘州区法院昨日开庭审理

  9岁的小文(化名,女)系张掖市甘州区沙井镇五个墩村小学三年级学生,由于平时学习成绩差,经常受到老师的训斥。2005年7月12日-13日学校进行期末考试时,班主任没有让小文和另一名成绩差的学生参加考试,放暑假时也没有给小文发暑假作业。

  2005年8月2日上午11时许,小文在自家后院的牛圈上吊自杀。悲剧发生后,小文的父母认为孩子自杀是由于受到了老师的歧视和训斥所致,一纸诉状将小文的班主任和一名代课老师及五个墩村小学告上了法庭,并要求赔偿各种费用54213.56元。3月14日,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法院西郊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9岁女孩牛圈自缢

  3月14日,记者到小文家采访时,小文的父亲王志龙说,2005年8月2日上午11时许,家人正在做午饭,小文去了外面,当时家人以为她去后院摘苹果。饭做好后,小文的爷爷到后院叫小文吃饭,才发现小文在牛圈里上吊了,家人急忙把孩子解下送往医院抢救。经沙井镇卫生院检查,孩子已经死亡,沙井镇卫生院诊断孩子为自缢身亡。

  没让参加期末考试

  王志龙说,小文平时性格内向,自尊心很强,但由于各种原因学习成绩总是处于全班后几名。为此,经常受到老师的训斥甚至打骂。2005年7月12日和13日,学校进行期末考试,班主任马永祥没有让小文和另一名学生参加考试,理由是这两名学生成绩太差,如果参加考试会影响全班的成绩和班级的名次。马老师要求两名学生考试结束后单独考试,时间定在7月14日。7月14日,小文按时到学校参加考试,但学校已经放假,马老师也不知去向,因此小文连补考也没能参加。放假后,老师给其他同学发了暑假作业,惟独小文没有暑假作业。从学校回来后,整个假期小文都心事重重、沉默寡言,家人常看到她默默流泪。

  歧视导致孩子自杀?

  王志龙说,事发后他找过学校校长,学校领导也到家中来慰问过。后来村委会、镇司法所等也调解处理过此事,但双方最终没有达成协议。他认为小文自杀是因受到学校老师的体罚和歧视造成的。为此,他将小文的班主任马永祥和代课老师刘毅及五个墩村小学告上了法庭,并要求赔偿各种费用共计54213.56元。

  3月14日,甘州区人民法院西郊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原、被告及其代理人就小文自杀和没有参加考试及在学校受到歧视有无因果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自杀和学校无关?

  当日庭审结束后,就小文自缢事件,记者在甘州区沙井镇五个墩村小学见到了马永祥老师,但马老师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随后,记者采访了五个墩村小学张校长。张校长告诉记者,他是上学期才调来的,对小文自杀之事不太清楚,但就事件本身而言,教师在教育方法上是存在一些问题,学校在管理方面也有一定的责任,但他认为,这与小文的自杀没有太大的关系。

  责任编辑:林彦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