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名校陆续公布考研复试分数线 分数线今年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作为34所自主划定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的高校之一,继北大、清华之后,人大昨晚也公布了今年考研复试分数线,统考最高分为管理学专业365分,最低分是理学和工学专业,为320分。

  据悉,报考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人数为20273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占到了75.8%,达到了15367人。报考者主要集中在财政金融、法学、新闻学、经济学等几个人

大的强势专业上。综合各专业情况,与去年相比,今年人大的复试分数线略有上涨。如经济学去年复试线为335分,而今年增长到355分。法学去年为350分,而今年为360分。

  北大、清华上周公布的复试分数线也反映出同样的情况。如北大经济学、文学的复试分数线比去年的360分增加了5分,北大的管理学则改变了去年划出350分和370分两条线的做法,制定下了惟一一条分数线:365分。清华大学今年报考行政管理专业的考生初试成绩在380以上有12个人,而去年370以上仅为12人。同时,由于清华去年行政管理一共招22个人,今年却只招10个人,竞争形势一下子激烈了很多。

  针对各高校复试分数线上涨的现状,北京某考试学校校长分析认为,今年研究生报考人数突破120万,北京地区更是突破20万,而相应的招生计划变动并不大,竞争激烈程度的加剧必然抬升分数线。(丁肇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