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提醒] 专家教你看考场 四个方面要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5: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郭会桥) 提前看考点,看什么?怎么看?武汉十一中、武汉四中考点有关负责人提出了一些建议。

  一看路径

  看考场的方位,离家有多远,附近有哪些公交线路,有没有在轻轨车站附近。如果

准备打车或开私家车前往,还要看看是否是单行道,是否有禁转标志,万一堵车,可以采取什么变通措施。确定好赶考出行交通方式后,还要计算一下,路上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二看位置

  看一下自己在考场中的位置,是靠窗还是挨墙,是在前排还是在中间,提前有点心理准备,也免得进入考场后四处找座位的尴尬。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考生可在考场呆上10分钟,平静地想想考试的情景,以增加对考场的亲切感,提前适应考试氛围,考试时不至于紧张和无所适从。

  三看环境

  看到自己所在考场后,应该看看考场周围的环境和设施。洗手间在什么地方?医务室在什么地方?如果是骑自行车,到考点后还要看好自行车存放位置。如果中午不打算回家,还要看看考场附近什么地方可以吃饭,什么地方可以休息,是否需要预订。这些细节问题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考生的考试发挥。

  另外,考点外的环境也需留心,如有无厕所,有无卖文具的商店等。

  四看《考场须知》

  在考点,考生应看一下《考场须知》,了解哪些东西能带入考场,哪些不能带,避免无意识违纪。比如,考生不能携带通讯工具进场;每场考试开考后至少一小时,考生方可离开考场,但不得离开考点,只能到提前出场考生休息室静候;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不要忘记携带自己的物品,特别是准考证。

  此外,考生不准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走。凡带走本人试卷者,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带走他人试卷者,当次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

  暗示自己座位最好

  “老师,如果我的座位排在考场里的第一号,怎么办?”去年高考看考场时,有的考生担心自己的位子太靠前,监考老师会对自己格外严厉。对此,有关专家提醒考生,看考场时不要忘记进行良性自我暗示。比如,“我的座位是最好的”、“我将在这个位置上成就我的梦想”等等。

  看考场的过程中,考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家长可与孩子聊聊天,帮孩子放松心情,但不要聊考试的问题。家长不要评价孩子座位的好坏,考生之间也不要相互评价座位的好坏,以免影响心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