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市7.5万高考生本周三赶考 今年增2万个录取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20 温州新闻网

  -全省录取考生名额比去年共增加2万名

  -本月23日左右公布成绩,25日起填志愿

  -录取工作在7月5日至8月16日分批进行

  温州网讯一年一度牵动人心的高考又要到了,7.5万余名温州学子将在本月7日、8日(即本周三、四)如期走进考场。记者昨天从浙江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今年省内外1800余所普通高校将在我省招收约24.2万名考生,其中本科生12.9万人,专科生约11.3万人,比去年共增加2万个录取名额。

  据介绍,我省今年的普通高考科目设置继续采取“3+文综/理综”的模式。其中“文综/理综”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为750分。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上午9:00至11:30考语文,下午15:00至17:00考数学;6月8日上午9:00至11:30考文综或理综,下午15:00至17:00考外语。

  目前,我省今年的高校招生工作进程也已确定。6月7日至8日全省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后,9日至21日为高考阅卷及成绩处理时间,6月23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并进行各批次划线,6月25日至28日由考生填报志愿。高考录取工作将在7月5日至8月16日之间分批进行,其中参加单招单考(高职)的考生录取将适当提前。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首先不要迟到,因为开考15分钟后考生就不准进入考场,因此考生应尽可能在考前一天熟悉考场,并留意赴考途中所需时间及选用何种交通工具等事项。其次,今年高考将全面实施网上阅卷,考生应准备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并严格按答题要求进行答题;另外,务必诚信考试,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要将任何通讯工具带入试场,否则就属违反考试纪律并将受到处罚。

  据悉,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管理。

  据介绍,为畅通社会和考生对今年高招工作的监督渠道,我省将在招生过程的各个环节里全面推进“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和重大违规舞弊事件处理结果公开的“六公开”制度,确保高考的公正、公平。即日起,考生及家长也可登陆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今年专门开通的“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k.zjedu.org),及时了解各高校有关招生信息。

  今年全省共有高考考生35.2万名。(记者潘秀慧通讯员薛平)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