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考生请注意:带手机进试室取消考试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1 南方网
作者: 记者/梅志清 通讯员/廖翊华

  今年高考将于后日举行,考生需特别注意什么?昨日 (4日),省考试中心负责人就此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带手机进试室取消考试成绩

  记者:考生考试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答:考生一定要按照考试的规定要求进行应考。具体来说,一要带齐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准考证上各科目的考试试室、座位号参加考试。

  二要严格按规定携带考试必用品,其他无关物品一律不要带进考场。按规定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试室。考生携带任何书籍、资料及通讯工具(手机、传呼机)等违规物品进入试室,无论使用与否,都会被取消考试成绩。去年普通高考期间我省共有34个考生因携带手机进入试室被取消成绩。

  因此,特别提醒考生,赴考时,千万不要带手机,以免在无意中带进考场而被取消考试成绩。三要严守考试纪律,严禁雇人代考、替考或利用通讯工具进行舞弊,否则,将取消各科考试成绩。

  A、B卷分卷考试必须看清试卷类型

  记者:考生答卷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答:我省今年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为保证答卷扫描准确,考生在领到答题卡后,一定要先准确填写姓名、考生号,准确填涂自己当科次考试的试室号和座位号,特别是试室号和座位号的信息点必须准确涂好,否则,答卷将无法扫描。作答时,一定要看清题号,并把答案写在各题目指定的位置上,不要擅自更改答题卡的题号。去年,有的考生没有按规定答卷,答案写错位置,擅自涂改答题卡的题号,有的考生没有将选择题的答案选项涂在答题卡上,或是选择题更改选项时原有选项没有擦干净,致使答题作废,非常可惜。另外,我省实行A、B卷分卷考试,考试必须看清自己试卷的类型,并将答题卡上试卷类型的A或B信息点涂黑,不然,将影响到选择题的成绩。

  全省382个考场大多装有“电子眼”

  记者:在考风考纪建设上,我省有哪些保障措施?

  答:一是加强监考员队伍的建设,要求每一位监考员必须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坚决制止各种违纪作弊行为。二是加强监控力度。一方面建立电子监控系统,提高技术监控手段。今年全省382个考场有338个考场建立了电子监视系统,其中有242个考场实现远程巡考;全省17397个试室有14489个试室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今年,我省作为全国两个试点省(市)之一,教育部在我省建立了远程视屏监控。另一方面,省教育厅将派出21个巡视组到全省各市巡视检查。三是加大查处力度。对违纪作弊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对考试工作人员渎职无为、徇私舞弊,坚决给予查处,对违纪作弊的考生,坚决取消考试成绩。

  考生忘带身份证先进场后家长送证

  记者:部分考生在考试前不能及时办理身份证或在考试时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答:为了确保高考考生持有身份证证明顺利参加高考,我省公安机关专门为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包括一代证)的高考考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于无法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可以向各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或派出所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凭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对于极个别因特殊原因无法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可以携带户口簿及复印件和近期照片两张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个人身份证明”,考生凭“个人身份证明”参加考试。考试时,个别考生因特殊原因忘带身份证,可向考场说明情况,征得考场主考核实同意后,允许进场参加当科次考试,同时通知家长补带齐证件(身份证、准考证)在当科次考试结束前送考场验证。

  (编辑:冯仕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