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电子商务毕业生就业率仅为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3 大洋网

  新华社电(张建新张丽)教育部高教司一位负责人日前在津说,我国电子商务人才正面临着这样的尴尬:一方面市场需要量大,另一方面每年上万名的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仅为20%。

  这是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管理处处长吴燕日前在南开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联席会议上透露的信息。

  据统计,我国登记在册的企业已达到870万家,其中大中型企业就有10万多家。初步估计,未来我国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每年约20万人,而我国目前包括高校和各类培训机构每年输出的人才数量不到10万人。

  据吴燕介绍,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在于高校在

  电子商务人才的教育和培养方面还存在欠缺,如不同高校在核心课程的设置与教学水平方面参差不齐,实践教学内容缺乏等,在这种情形下培养出的学生很难符合社会对高层次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标准。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