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南高招办向社会曝光高考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13 中国宁波网

  近日,河南省高招办根据历年发生的高考诈骗案,向社会公布了11种骗子常用的伎俩。

  骗术一: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掌握录取指标,只要交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办理录取手续,专科分数甚至更低的分数也可以录取为本科。

  骗术二:冒充高校招生人员,明示或者暗示可以帮人上大学。

  骗术三:谎称与学校领导和招办人员有“特殊关系”。

  骗术四:声称握有“小计划”。

  骗术五:占用“外省指标”。

  骗术六:可“特招特批”。

  骗术七:谎称“内部指标”。

  骗术八:号称“自主招生”。

  骗术九:以定向、委培之名,向考生许诺可以降分录取,骗取定向培养费。

  骗术十:故意混淆自考、成人高招、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

  骗术十一:扬言录取不用网上操作,直接把纸介质档案交给他们,再交几万元一切都可搞定,至于志愿填报好坏都没有关系。

  河南省高招办提醒考生,按照教育部规定,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根据省招办审核备案的录取名册发放,不加盖省招办录取专用章;考生拿到通知书后,可登录省招生考试信息网或到县市区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查询的信息与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就是经由省招办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