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论坛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2:05 北方热线

  新华网昆明6月5日电(记者陈鹏)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论坛6月5日在昆明召开,来自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局的相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推动泛珠三角发展展开研讨。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在致辞中说,目前无论是中国加入WTO之后的总体趋势,还是国内经济腾飞的需要,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都越来越高;泛珠区域各地经济发展水

平不一,知识产权保护情况也各不相同,类似的探讨与合作意义深远。

  来自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市的知识产权专家随后围绕制定和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在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泛珠三角区域内知识产权的主要内容、基本做法和对策研究、探索建立区域内相关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认为,本届论坛有利于让泛珠三角区域各方尽快找到知识产权保护的“结合点”,弥补区域发展的不平衡,为9+2各方的发展带来更大机遇。

  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论坛2004年在广州举办,会议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协议》,其中涉及知识产权合作研究、专利技术转移等5方面内容。目前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顺利,不仅搭建了合作平台,而且开通了合作信息网,合作项目陆续开展。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