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文理科状元选择就读港科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2:40 新京报
北京市文理科状元选择就读港科大(组图)

理科第一名杨惠心。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市文理科状元选择就读港科大(组图)

文科第一名何旋。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市文理科状元选择就读港科大(组图)

7月4日,清华大学,一位男孩在母亲陪同下等待香港大学的面试。本报记者浦峰摄


  本报讯 今年北京市2位高考文理科头名———北京二中的何旋和北京八中的杨蕙心已经确认被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正式录取,她们将在香港科大商学院攻读环球商业管理课程。昨天,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有关负责人正式确认此事,并称何旋和杨蕙心已表示同意去港科大就读。此前,何旋和杨蕙心已被北大录取。

  港科大约50个全额学费奖学金发给内地生

  据了解,内地共有151名学生正式确认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其中北京、广东和四川的5位状元被港科大录取,北京的何旋和杨蕙心都将进入港科大的商学院学习。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陈家强教授介绍,今年香港科大商学院共招收了42人,其中工商管理学院39人,科技及管理学双学位课程3人。据了解,今年内地学生对港科大商学院格外热衷,6300多名报考香港科大的内地学生中有一半左右第一志愿填报了商学院。

  据悉,香港科技大学将发放约50个全额学费(6万-9万)金额的奖学金给予优秀的内地学生,个别学院也会依据情况再向学生额外发放奖学金。

  学生可获的奖学金总额有多个级别,低等的为每年5000美元,最高可为每年的全额学费另加上55000美元生活津贴。

  据介绍,香港科技大学所发放给学生的奖学金大部分来自捐赠款项。

  “生源方面走出去是一个重要内容”

  陈家强教授说,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招收学生是为了使生源更加多样化,这与香港科大的学校定位是相符的。他说,事实上,香港科技大学不仅在内地招生,而且在欧洲、东南亚也一样招收学生。

  “从学校的发展策略来说,‘生源方面走出去’是一个重要内容。”陈家强说,比如MBA课程目前的生源招收就很成功,50%的学生是从内地和国外招生。

  北京两

状元将攻读港科大商学院

  此次香港科大录取5名状元中,有2名来自北京,2名来自广东,1名来自四川。据了解,此次北京的2位状元同时被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的环球商业管理专业录取。

  陈家强教授介绍,环球商业管理专业招收学生时非常严格,招生时更加注重学生的文化多元化。在这个专业就读的学生包括香港学校里很出色的学生,还有在海外念完中学回来的学生。对于这个专业的学生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一些其他专业选修的课程可能是这个专业的必修课。

  考生档案

  何旋

  性别:女

  年龄:18岁

  毕业学校:北京二中

  报考专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高考成绩:672分(北京高考文科最高分)

  录取结果: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

  个性特点:爱笑,笑声极具穿透力

  杨蕙心

  性别:女

  年龄:18岁

  毕业学校:北京八中

  报考专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高考成绩:711分(北京高考理科最高分)

  录取结果: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

  个性特点:做事专注

  相关新闻

  香港4大学揽走900名内地生

  8所香港高校内地计划招收1300人,内地报名人数突破3万

  据新华社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高校即将结束2006年内地招生工作,今年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人数及生源质量均创历年新高。

  其中仅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4所高校就招收了约900名内地优秀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目前已有270名内地学生确定今秋赴香港大学就学。但港大否认有关报道关于该校以每人70多万港元的奖学金吸引各地高考“状元”的说法。

  港大有关负责人指出,事实上港大给予内地生的奖学金最多每人40多万港元,用作学费和生活费。

  今年共有8所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计划招收1300人,而内地报名人数却突破3万,录取比例大约为23比1.另据报道,香港8所高校的校长近日提出,有必要提高香港高校10%招收非本地生的上限,校长们将就此问题与香港有关部门进行磋商。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