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所高校进行插班生招生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4日电 (记者 刘丹) 上海市教委日前传出信息: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戏剧学院5所高校2007年秋季将面向上海普通高校部分专业进行插班生招生试点。

  此次5校招生的插班生总人数为257人,占上海市本科高校一年级学生总数的2%左右,招收对象为2006年—2007年度上海市普通本科院校在校一年级优秀学生(含2006年春季入学的本科生),且符合上海市试点普通高校招收插班生条件的学生。

  上海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高考填报志愿存在一定的盲目性,一些优秀学生入学第一年下来,感觉对所报考专业不感兴趣,插班生招生试点一定程度上给予优秀学生重新选择专业和学校的机会,有利于大学生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做到人尽其才。

  此次插班生试点招生的报名条件、专业、名额、考核办法、录取方法等均由试点高校依法自主确定,方案经上海市教委审核同意后,统一向社会公布。插班新生一旦被录取,将按录取学校的学籍管理办法进行管理,未被录取的考生,留在原学籍所在高校继续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