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起底抓走台湾新党青年的机构:是“中统”后代(图)

起底抓走台湾新党青年的机构:是“中统”后代(图)
2017年12月21日 17:49 新华网

  原标题:台湾抓走爱国青年的机构大起底,竟是“中统”后代!

  刚刚结束了在大陆的访问,还上了新闻的几名台湾新党青年党工,回到台湾后屁股还没坐热,12月19日就被台当局派调查局等部门带走调查了!

新闻上的台湾新党青年党工新闻上的台湾新党青年党工
新党青年党工被台当局带走新党青年党工被台当局带走

  调查局前身是KMT特务机关——中统

  这个调查局,其实全称叫“法务部调查局”,相当于美国的FBI,说起它的前身更加有名,这就是著名的中统。也就是说,法务部调查局就是中统的亲儿子。在台湾的政治体系中,其权利非常之大,除了能查涉及“国安”的案件,也会和警察部门协调查大型刑事案件,还管反贪。看过电影《黑金》的朋友应该有印象,刘德华演的方国辉就是法务部调查局的人。

《黑金》中刘天王的台词至今依然犀利《黑金》中刘天王的台词至今依然犀利

  KMT最主要的2个特务机关分别是中统和军统。中统主要负责镇压和清洗老蒋的国内对手,其作战对象除了共产党,还包括汪伪等蒋的敌对政治力量。抗战以后,由于KMT的情报工作对象有所改变,从对内转向对付日本侵略,导致中统的地位开始下降,而军统的地位不断提升。

 历任中统头目 历任中统头目

  调查局国安站和台湾国安局

  此外,19日抓人的还有个“调查局国安站”,这个就得从逃台后的KMT特务体系说起。

  这个其实是伪国安局的传统做法,相当于在大陆时代在重要城市的警察部门派驻督察长,设立督察室,也就是配合、制约、兼管、协调的部门,让大家配合国安局一起防谍的。

  50年代,台湾派到大陆的特务,一上岸被大陆的民兵抓住后,往往伪装是特殊部门的大陆干部,义正言辞的说,找你们警察局的督察长说理去!不知道国军怎么搞的情报工作。……大陆的公安局设立督察长,起码都是90年代后期了,你穿越了,知道吗?

  再说说这个台湾的国安局,在台湾,国安局的设立是为了配合CIA在台的活动,规格很高。它负责督导和协调“国防部军事情报局(这个就是军统的亲儿子)”、“法务部调查局”等特务机关的情报活动以及“宪兵司令部”、“总政治作战部”、“警总”等单位的治安工作。到如今是个传统,方便抓g谍嘛!

  相关新闻:

  新党青年被抓 台当局轻描淡写回应:别做政治联想

  新党成员住所遭台当局搜查人被带走 国台办回应

  台当局抓统派 环球时报:大陆应制裁死硬“台独”

  新党青年回应被抓:不存在大陆提供金钱的事

  新党成员被指协助大陆刺探台湾情报 新党主席回应

  新党青年被抓 台生:我举报蔡英文陈水扁“通共”

  新党党工遭台当局拘捕怒喊:打倒美日汉奸政权(图)

  新党发言人突被“抄家”搜查 台当局疑其“通共”

  这些人刚上完新闻联播 就被蔡当局抓了

  新党青年还原被抓细节:遭锁喉带走 母亲被骗开门

责任编辑:张迪

调查局中统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