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美要港府解释英媒记者在港签证被拒签 中方回应

英美要港府解释英媒记者在港签证被拒签 中方回应
2018年10月06日 21: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驻港公署回应拒签英媒记者工作签证: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10月6日,在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0月6日,英国外交部、美国驻香港总领馆对香港特区政府拒绝《金融时报》记者马凯在港工作签证延期发表评论,要求特区政府作出解释,称有关拒签决定与基本法有关原则不符。你对此作何评论?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签证是一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务。香港特区政府根据“一国两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有权就是否批准在港工作签证延期申请作出决定。中央政府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处理有关事务。任何外国无权干预。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