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若“断交”海地贷款45亿新台币打水漂?台官员回应

若“断交”海地贷款45亿新台币打水漂?台官员回应
2018年10月22日 17:00 环球网

  原标题:若“断交” 海地贷款45亿新台币打水漂? 台官员这么回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日邀“外交部”报告业务概况。此前,台当局贷款“邦交国”海地45亿新台币用于建设海地电网,期限长达20年。对此,国民党“立委”吕玉玲今日在质询时担心,一旦海地与台“断交”,这笔贷款是否就拿不回来?结果,台“外交部”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司司长俞大㵢说,海地如果不还,“会有严重后果”,他们的财产会被美国法院冻结。而一旦“断交”,建设即可能中断。

  综合台媒消息,早在今年5月,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断交”后,位于加勒比海的海地被外界认为与台的“邦交”也要亮红灯。海地总统幕僚长威尔森·拉罗(Wilson Laleau)甚至透露,虽然台湾是海地“长期盟友”,但海地为了自身利益,不排除和大陆合作的可能性。

  紧接着,海地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 se)在5月底访台,蔡英文当局随即砸了45亿台币,供海地建设电力系统,这一举动立即引起岛内各界质疑。此前,针对台艺人陈之汉就痛批,“救救台湾好不好?把钱用于台湾人民可以吗?”也有不少网友嘲讽“台湾都缺电了,还在洒钱”,并质问“如果‘断交’可以把电厂搬回来吗?”。

  这一次联合国大会,海地并没有替台发声,国民党“立委”吕玉玲今日在质询时担心,若海地与台“断交”,这笔用于电网的贷款费用就收不回来了。对此,吴钊燮回应称“会小心处理”。

责任编辑:余鹏飞

海地新台币水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