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渔民不满渔业罚金过高:没钱 改洒冥币给蔡当局

台渔民不满渔业罚金过高:没钱 改洒冥币给蔡当局
2018年11月06日 15:56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渔民不满渔业罚金过高:已经没钱了,改洒冥币给台当局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全台渔会团体串连组成自救会,6日将发动2800人北上台“农委会”抗议。不满“远洋渔业三法”罚金过高、当局护渔不力,日前又因“渔业署”指责渔民“政治性操作”,对此怒批“渔业署”,愈是这样贴标签,愈是坚定渔民陈抗的意志。渔民表示,已经被罚没钱了,改洒冥币给当局了。

  据台湾《联合报》11月6日报道,渔民自救会提出五大诉求及26条渔业改进意见,“要一条一条与官员好好谈”。

  台湾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表示,五大诉求,包括:首先“远洋渔业三法”应予修正;取消渔工逃脱六个月限制雇用之规定,以利渔船出港作业;台当局应派巡护艇强力护渔;渔业不可适用“劳基法”,应尽速订定渔业“专法”;因船位、电子渔获回报故障,原需一个月内返港修复,不符渔业经营效益,也建请改为作业完毕返港修复。

  据悉,台湾自2015年10月被欧盟列入非法渔业(IUU)的黄牌警告名单内,至今尚未除名,“渔业署”修订“‘渔业法’、‘远洋渔业条例’、‘投资经营非我国籍渔船管理条例’等渔业三法”,去年1月20日正式实施,严惩不法渔业,如未经许可从事远洋渔业、捕捞过量等,都要重罚,截至目前为止,共开罚上百件违规事项、处分总金额达1亿2458万元(新台币,约合2660万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

  抗议渔民对于高额的罚金表示不满称,已经没钱,改洒冥币给当局了。同时,渔民自救会向蔡英文喊话表示,多少票是渔民给你的,我们这样艰苦,你看得下去吗?

  对于今天的抗议活动,农委会“渔业署”副署长林国平表示,渔民的心声都听到了,会持续与渔民沟通,在维护渔业整体利益之下,会尽量协助渔民。

林国平林国平

  林国平指出,监督卸鱼必须留下纪录,在执法的过程会在法律的规范下,尽量给渔民方便,让他们在卸鱼过程中不要受到干扰。

  至于渔民称重罚根本无法解决问题,林国平表示,远洋渔业条例还是跟着国际规范走,希望维持,让台湾能在世界的公海上作业,渔民的担心与忧虑,“渔业署”也都能理解,需要当局协助的部分,会尽量予以协助。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