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铁补偿普悠玛伤亡者 称给放弃权益保证书是误会

台铁补偿普悠玛伤亡者 称给放弃权益保证书是误会
2018年11月22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铁补偿普悠玛伤亡者 称给放弃权益保证书是误会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铁普悠玛列车出轨事故伤亡者家属21日指控台铁“不闻不问”,台铁“主任秘书”朱来顺21日傍晚回应称,台铁已安排一对一的关怀工作人员,罹难者补偿金也可由家属随时领取,强调嘉义站新站长将放弃权益保证书给家属是误会。

10月21日拍摄的台铁列车出轨翻覆事故现场。10月21日拍摄的台铁列车出轨翻覆事故现场。

  台铁普悠玛列车10月21日翻覆出轨致18人死亡,事故发生已满1个月,有伤亡者家属不满台铁只支付保险金,21日痛批政府对事故后续处置不闻不问,盼政府实现承诺,成立项目办公室,或由公正单位来协助家属。

  对此,台铁“主任秘书”朱来顺21日傍晚指出,台铁已安排一对一的关怀工作人员,除了到医院探访慰问,也密切和家属联系,已尽最大努力,希望避免二次伤害。

  他表示,目前18位罹难者已经有8位的家属领取补偿金530万元(新台币,下同),还有10位的家属没领取,其中,董家兄妹有8名亲友罹难,却还没领补偿金,台铁已经通知罹难者家属随时都可以来领取。

  此外,有伤亡者家属称,有站长签署领款收据时附上放弃权益保证书,导致家属差点签下。朱来顺解释称,确实发现嘉义站新站长将保证书给家属,但“应该是误会”,强调“绝对不是故意的”。

  他强调,台铁没有规避责任,自认该负责,尽管事故原因还没确定,也不会影响理赔。11月23日晚间8时在台东的理赔协商会议是由家属决定时间地点,台铁都会无条件配合。

  台湾交通部门官员、罗东站长等还展示和受伤小朋友、家长的互动,表示没有不闻不问。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