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丙坤为台当局指明方向:坚持“九二共识”

江丙坤为台当局指明方向:坚持“九二共识”
2018年12月10日 21:05 海外网

  原标题:江丙坤为台当局指明方向:坚持“九二共识”反“台独”

江丙坤(台媒)江丙坤(台媒)

  海外网12月10日电 中国国民党今天(10日)晚间证实,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病逝,享年86岁。

  综合台湾联合报、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消息,国民党方面表示,听闻江丙坤辞世,全党上下同感不舍及哀悼。我们默哀并且希望亡者安息、家属节哀顺变;江丙坤一生的付出跟贡献,是我们最大的资产跟骄傲,我们永远怀念他。

  江丙坤,1932年生,台湾省南投县草屯镇溪州里人,曾任中国国民党第一副主席、国际民主联盟副主席、台北大学校友总会总会长。2008年5月,江丙坤出任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董事长,2012年9月底辞去海基会董事长职务。

  陈云林与江丙坤是海峡两岸和平的使者和海峡两岸关系新阶段的重要当事人。2005年,他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身份率团访问大陆,是该党56年后首次正式组团前往大陆。2008年至2012年期间,作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的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的江丙坤举行了八次会谈,签署包括《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两岸》(ECFA)在内等18项协议,推动了两岸直航、经济合作、民间往来,促进了两岸和平发展。

  江丙坤:大陆底线不变,就是“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6年蔡英文当局上任后,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曾明确表示,“九二共识”对两岸很重要,海基会与海协会的平台为横跨台湾海峡一座铁桥,“九二共识”是铁桥的桥墩,“桥墩没了,平台没了,就是今天的困境”。对于两岸陷入僵局,江丙坤指出,大陆那条底线是绝对不会变,从头到尾都是一致的,就是“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另据香港“中评社”消息,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今年7月18日举办每月例会,前海基会董事长、前“三三会”理事长江丙坤表示,台湾经济如果要好,前提是两岸必须和平。假如不承认“九二共识”,就会陷入困局,令人忧心。

  江丙坤指出,台湾经济要好,前提是两岸和平,才能有一个良性的互动,其实台湾与大陆经济有很多的互补性,若能好好利用这个互补性,其实台湾可以很快发展,“但前提是一定要维持两岸和平”。江丙坤称,至于和平的前提,如同国民党所主张的,就是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之上,来推动两岸交流,假如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无法达成这个目标,所以现在台湾陷入这个困局,很多人都很忧心,期待此状况有一天可以改变。(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