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不满台面包师支持“九二共识” 国台办回应

蔡英文不满台面包师支持“九二共识” 国台办回应
2018年12月12日 10:21 海外网

  原标题:蔡英文不满台面包师支持“九二共识” 国台办:毫无反省之心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海外网12月12日电 12日(周三)上午10:00,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对台湾面包师吴宝春支持“九二共识”,却遭岛内“台独”势力攻击一事,作出回应。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台湾面包师吴宝春日前表示支持“九二共识”,以身为中国人为傲,却遭到了岛内“台独”势力的攻击,尤其是蔡英文称这是“政治压迫”,而这种威胁是两岸关系倒退的原因。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基础。吴师傅的声明表达的是正确的认知和正常的感情,而绿营政客和“台独”势力对他的疯狂围攻才是政治扭曲,才是政治迫害。这件事情再次说明,面对台湾民众改善经济民生,改善两岸关系的迫切要求,民进党当局毫无反省之心,他们一再企图通过政治操作来制造悲情、煽动对抗。眼下又企图转移焦点、缓解压力。我想,两岸民众不必随之起舞。我们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大陆实现更大更好发展。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共同利益,促进心灵契合,这个政策没有变,今后还会继续做好。

点击进入专题: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