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朱立伦要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马英九用8个字回应

朱立伦要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马英九用8个字回应
2018年12月25日 16:06 环球网

  原标题:朱立伦要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马英九用8个字回应

朱立伦 (图源:联合新闻网)朱立伦 (图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12月25日电 一个月前,国民党在“九合一”中大胜,随后,谁将代表国民党竞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一事便引起了多方关注。今日(25日),刚刚卸任新北市长的朱立伦正式宣布,他将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事实上,早前就有台媒爆出,朱立伦卸任后将成立竞选办公室,启动2020“大选”行程。对此,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用8个字作为回应。

  综合台媒报道,23日,马英九受访时被台媒追问对于朱立伦参选一事的看法,他以“很好啊,我们祝福他”8个字来回应。随后台媒又追问他是否支持朱立伦,马英九说“我想愿意帮国民党服务,我们都支持”。至于被问到自己是否会替国民党服务参选2020时,他笑说,“我还要想一想怎么服务,让国民党在政策方面得到老百姓支持”。

 马英九(图源:台媒) 马英九(图源:台媒)

  马英九在卸任两年多后,其声势在今年大幅回温,除了成立马英九基金会,还推出了由前幕僚萧旭岑协助撰述的《八年执政回忆录》。18日,马英九被媒体追问是否会参加2020 年台湾“大选”,他甚至一改此前“谢谢关心”的“标准答案”,松口称“要好好想一想”。

  据“中央社”报道,今日(25日)卸任的新北市长的朱立伦表示,他将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但会先展开学习之旅,走访台湾各地或外地,听听大家的意见,“寻找解决台湾问题、与国际接轨和与国际竞争的方法”。

  报道称,朱立伦强调,争取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很多民众对他的期待,“我的目标也很清楚,就是2020年为台湾打拼。”

  国民党内,除了朱立伦之外,党主席吴敦义似也要为2020年的选举“摆开阵仗”。吴敦义曾于6日在餐厅宴请一众“蓝委”,包括副主席曾永权、郝龙斌,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党团总召江启臣、书记长曾铭宗等共计26人,被台媒称作为参选“动作频频”。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17日表示,“九合一”选举后,国民党内多人为2020低调布局。他公开疾呼,要参选台湾领导人的人“要就要,时候一到就应清楚表态,不要寄望别人来劝进”。(海外网/梁毅)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