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不让讲“九二共识” 这两天被围攻了

蔡英文不让讲“九二共识” 这两天被围攻了
2019年01月08日 14:48 环球网

  原标题:不让讲“九二共识”,蔡英文这两天被围攻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扬言,期待台湾所有政党都不要再讲“九二共识”。一石激起千层浪,岛内反驳之声纷至沓来。今(8)日 ,曾在选前选后多次表态支持“九二共识”的高雄新任市长韩国瑜再被追问“九二共识”议题。他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互动的“定海神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日报道,针对“九二共识”议题,韩国瑜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互动很重要的“定海神针”,若失去两岸互动基础会变成迷乱状态,两岸发展将变成不可测,高雄市经济发展也可能遇到困难,台湾未来的走向,也令他忧心。

  韩国瑜说,高雄市现在急得不得了,人进得来货出的去也可能变成不可测知,真不知道失去“九二共识”后会变成什么样子,“从高雄市的发展来看,我们没有依附着‘九二共识’,高雄市该怎么办?经济发展马上会遇到困难”。

  自蔡英文宣称期待台湾所有政党都不要再讲“九二共识”后,岛内人士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表示,他觉得不对,各政党应该一致、都承认有“九二共识”,这是最好的结果。马英九还在其脸书上痛批蔡英文,两年多来,蔡英文的两岸论述是什么?因为拒绝“九二共识”而造成今天的困局,还要求别人也不能谈,这是什么心态?拒绝“九二共识”,无法解决两岸问题,美国、日本也都帮不上忙。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表示,海峡两岸要能够和平稳定发展,“九二共识”是很重要的基础。他还痛批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是因为“不老实”,因为蔡英文在2000年7月6日担任陆委会主委期间,接受质询时就曾答复过有“九二共识”。

  日前已宣布参选2020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指责蔡英文,不要刻意曲解“九二共识”的内涵,更无权要求所有人“随她起舞”,将两岸推向动荡。朱立伦认为,国民党当然可以坚持“九二共识”。蔡英文无权要求各政党不要讲“九二共识”。

  岛内民众则痛批蔡英文,“为什么你不承认‘九二共识’还要限制老百姓承认?”“嫌台湾还不够惨吗?” 以后讲“早日统一”↓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