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布局2020 王金平宴请韩国瑜

布局2020 王金平宴请韩国瑜
2019年01月08日 19:28 央视

  原标题:布局2020 王金平宴请韩国瑜

  国民党对2020选举虎视眈眈,“九合一”选举后,党内大佬动作频频,继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宣布参选后,77岁的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似乎也开始暖身,邀约人气最高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以及高雄官员、民代吃火锅,暖身意味浓厚。

  国民党“九合一“大胜后,党主席吴敦义、新北前市长朱立伦、行政机构前负责人张善政,及这次在高雄辅选有功的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都被视为2020地区领导人的热门人选。对于是否有意投入党内初选,王金平之前笑回“随因缘走”。

  不过,根据台湾《镜周刊》报导,王金平5日在高雄路竹老家做东,邀请韩国瑜等政要一起吃火锅,当晚出席的都是与韩国瑜熟识的好友,王金平的左、右两边更是坐着韩国瑜与高雄副市长李四川,席间还有全台农会总干事张永成、前“立委”林国正、高雄市农会理事长萧汉俊、高雄市议会副议长陆淑美等人。

  报道称,王金平和韩国瑜这场会面,全程约2小时,话题围绕在协助高雄市的庶民经济、产业经济以及高雄市的未来发展,双方互动热络。

  8日,媒体追问两人是否聊到国民党2020党内初选议题时,王金平回应称,不至于谈到这么远的事。对于自己在蓝营内部民调不低一事,王金平也说,现在谈都太早,连要提名的方式都还没有决定好。

  不过,去年”九合一“选举,王金平为韩国瑜翻转高雄扮演大功臣,出钱出力,尤其三山造势将韩的气势冲到高点。韩国瑜就职高雄市长隔天,王金平就到市府拜会,并约定在5号一起吃火锅;本月17日,王金平还要在高雄席开62桌感恩餐会,预定出席人士已爆满,韩国瑜也爽快答应出席,预计当天也会有热情支持者拱王金平参选2020。王、韩两人密集见面,显见王争取“韩流”的意图。

  对此,有知情人士认为,席间虽未触及2020选举话题,但“出席就是一种表态”,毕竟蓝营被点名角逐2020的4大天王,韩国瑜选后仅到王金平家中吃饭。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