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6家外企“错误标示台湾”被点名 蔡当局坐不住了

66家外企“错误标示台湾”被点名 蔡当局坐不住了
2019年01月18日 02:24 环球网

  原标题:66家外企“错误标示台湾”被点名,又伤害台湾人民“情感”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大陆学界发表蓝皮书点出66家外企“错误标示”台湾后,蔡英文当局17日试图进一步制造对抗。

  据亲绿的自由电子报17日报道,台“外交部”当天回应称,对于施压国际企业的作为“表达强烈抗议予严厉谴责”,大陆“切勿伤害台湾人民的情感及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台当局还打“国际牌”,鼓动国际社会“不应沉默容忍”。同一天,台“总统府”还扬言,“台湾人不会因压力而低头”。

  台“中央社”称,这份报告是由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和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等联合发布的。报告称,在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中,外企有385家,其中66家“错误标示”台湾、53家“错误标示”香港,同时“错误标示”台湾和香港的有45家。联合信贷集团是“唯一一家标示台湾属于中国,却未标示香港属于中国的公司”,另有4家公司没有把台湾及港澳标示属于中国。该蓝皮书统计显示,汽车类和金融类500强企业比其他企业更认同一个中国原则,其中39%的金融类企业和43%的汽车类企业将台湾“标示为隶属于中国”。蓝皮书坦言,就算对世界500强外企来说,“中国领土问题”也相当不容易理解。

  联合新闻网17日称,蓝皮书之所以出版据称源于去年大陆网民开始披露外资企业“误”将台湾、香港地区标示成“独立自主的国家”。像国际知名酒店万豪集团曾在发给中国会员的信件中,“将台湾标识为国家”。此后,上海市有关部门进行立案调查,万豪酒店中文网站与中文版和手机应用程序则被勒令关闭一周。报道同时提到,在过去一年期间,大陆民航总局要求外国航空公司修改不正确的地区标识。(余潞)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