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立委”补选结果出炉 国民党民进党各得一席

台“立委”补选结果出炉 国民党民进党各得一席
2019年01月27日 18:35 环球网

  原标题:台“立委”补选结果出炉,国民党民进党各得一席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立委”补选27日举行,选举结果当晚出炉。在2个空缺席位中,民进党候选人何志伟、国民党候选人沈智慧各赢得一个席位的选举。

  在去年底“九合一”选举前,尚未当选台中市长的国民党候选人卢秀燕辞去台中市第五选区“立委”职务,留下空缺席位。同样是在“九合一”选前,由于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辞去台北市第二选区“立委”职务,台北市也有一席空缺。

  综合台湾“中央社”等多家媒体1月27日报道,这两个席位的补选投票27日举行,国民党老将沈智慧守住台中市第五选区的席位。而民进党何志伟则在台北市第二选区当选。

沈智慧(左)(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沈智慧(左)(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何志伟(左一)(图片来源:台“中央社”)何志伟(左一)(图片来源:台“中央社”)

  资料显示,何志伟生于1982年,曾任民进党中执委、台北市议会民进党党团副总召集人。沈智慧则生于1957年,曾任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预算委员会委员长、“立委”。

  台“立法院”第九届“立委”共113个席位,但在姚文智、卢秀艳辞职后,共计有6个空缺席位。沈智慧、何志伟当选后,民进党党团、国民党党团将各占67、33席。

责任编辑:余鹏飞

选举立委民进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