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贞昌称两岸开战会拿扫把跟大陆拼 网友:早跑了

苏贞昌称两岸开战会拿扫把跟大陆拼 网友:早跑了
2019年02月22日 20:17 环球网

  原标题:苏贞昌称两岸开战会拿扫把跟大陆拼,台网友批:别再骗啦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22日)在备询时被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痛批,挑动两岸关系,将台湾带向战争边缘。赖怒问,若两岸真的打起来,是否会扛起步枪冲第一线?苏贞昌则“信誓旦旦”地称,有一个扫把都拿起来(跟大陆拼),然而,台湾网友对此讽刺道,别再骗啦,真要打,绿营早就跑光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2日报道,苏贞昌今天前往台“立法院”备询,赖士葆痛批苏和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是“黑白无常”,“一直戳”大陆,要把台湾带向战争边缘。他还怒问,若两岸真的打起来,苏是否会扛起步枪冲第一线?苏贞昌则回应称,“如果有什么,什么都拿起来”,有扫帚就拿起来,绝不投降。

  不过,对于苏贞昌的“信誓旦旦”,台湾网友却表示,别再骗啦,真要打,绿营早就跑光了↓

  还有网友讽刺苏贞昌,连神明都骗,谁还敢相信。↓

  苏贞昌“骗神明”的梗源自2018年他参选新北市长。在此之前,苏贞昌曾于台北市保安宫那样慷慨激昂地表示“我不会选第三次”,然而,事后却接受了民进党征召,第三次参选,在岛内引发质疑。

  此外,还有网友痛批民进党称,蔡英文一天到晚逃亡演练是假的吗?民进党早就为了政党利益让台湾民众当炮灰了↓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自上台以来,已不只一次进行逃亡演练。此前,台防务部门曾公布一段近4分钟的军演短片,意图让台民众了解所谓的“政军兵推”运作,其中包括模拟“敌军”来袭,蔡英文发表“告全台同胞书”画面。据台媒报道,蔡英文称,不会在武力下屈服,只要台湾人团结起来,终将战胜一切。

  然而,据报道,台当局当时的年度“政军兵推”,其目的在于军事危机期间,确保政军“首长”安全、持续当局核心功能与运作及保护重要关键基础设施。台湾“中央社”曾在报道中提到,“政军兵推”将模拟正、副领导人车队行进间遭到“敌方”袭击。军警人员保护其到备有云豹甲车地点,正、副领导人再搭云豹甲车进入最近指挥所。

  当时,不少岛内民众就曾痛批,还没开战,“最大靠山”先想着自己怎么跑,弃民众于不顾。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则讽刺,“我忍不住想笑,还是想提醒她,哪个逃亡路线都是死路一条”。

  日前,针对蔡英文频繁出入台军,并鼓吹所谓“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推动所谓“台独”,只会把台湾推向更危险的深渊。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责任编辑:余鹏飞

苏贞昌扫把两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