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金平否认松口参加台2020选举 改口称择期宣布

王金平否认松口参加台2020选举 改口称择期宣布
2019年02月24日 21:09 观察者网

  原标题:否认松口参选2020 王金平改口称:择期宣布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2月24日报道,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在总前出席新春开笔挥毫活动,对于“再辛苦也要拼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这句话是否已经松口参选,王金平否认,但说会“择期正式宣布”,他说那只是表达他的意向,但是正式宣告日期也确实快到了。

  王金平今天与书法家一起挥毫,高雄代言风波的艺人白冰冰也出席活动,王金平还打趣跟白冰冰玩自拍。王金平表示,他原本想写“和”字,但主办单位请他写“乐”,之前他发放的过年春联上写的是“人和则生,家和则旺,国合则兴”,他认为只有“和”才能够让社会和谐、两岸和平。

王金平 图片来自台媒王金平 图片来自台媒

  至于国民党党内初选制度部分,王金平表示,国民党党中央应该很快就会决定了了,应该党员投票跟民调都会采用,所以现在是“比例问题”,而他一向尊重国民党党中央的决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王金平20日晚间出席活动时,在全场播放军歌“夜袭”的氛围下,脱口说出“如果2020我当选”,绝对做到“立法院”和解与两岸共存共荣,这样台湾才有美好光明的未来。他也呼吁大家挺他角逐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王金平表示,在这次选举中,筹划未来对台湾社会努力方向,这个方向简单讲,就是岛内政治和解、两岸和平共荣。没有两大目标达成,台湾实在不知道未来何去何从,如果这两项问题都处理得当,就能让台湾起死回生。

  他指出,岛内政治没有和解,继续对立、内耗,这个台湾是受不了的;没有岛内政治和解共生,未来两岸也无法达到和平共荣,因此要先和解产生共识,造成团结,才能拥有一致共同立场,处理两岸问题。 王金平强调,如果当选绝对做到,“立法院”和解与两岸共存共荣,让台湾有美好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余鹏飞

选举王金平和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