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执政县市盼组团与大陆交流 称台当局是障碍

国民党执政县市盼组团与大陆交流 称台当局是障碍
2019年02月26日 09:35 海外网

  原标题:国民党执政县市盼组团与大陆交流 称台当局是障碍

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主持会议(台湾“中央社”)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主持会议(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2月26日电 国民党25日下午召开第一次“两岸城乡交流平台会议”。会上,国民党执政各县市代表表示,希望有相同需求的县市能组成团队与大陆进行更实质的交流。但有与会代表指出,与大陆交流问题不大,最大的阻碍是民进党当局主管机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5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国民党召开“两岸城乡交流平台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致词时表示,中央党部将站在协助的立场,期望通过交流平台为各县市提供与大陆的联系管道,不论城乡交流或销售农渔产品等,能达到两岸城乡交流“事半功倍”的效果。

  会议中,各县市代表高度认同“两岸城乡交流平台”的重要性,认为此平台是与大陆沟通的重要渠道,但也希望交流平台能作为横向沟通的功能,把国民党执政县市组成团队,与大陆进行更实质的交流。

  与会县市代表表示,不仅希望农渔产品或工商产品能销往大陆,更期望能广泛建立包机直航、邮轮停泊的航点,吸引更多的大陆观光客停留,兼顾“货出去、人进来”的两项目标。

  也有与会代表指出,与大陆交流问题不大,但最大的阻碍是民进党当局主管机关。因此,期望国民党在立法机构的党团能与民进党当局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各县市的靠山。

  据此前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月9日曾主持与国民党籍15位县市首长的“两岸城市交流会议”,随后国民党“两岸咨询委员会”新设“两岸城乡交流服务中心”,由各县市长指派一个负责两岸事务的代表参加,共同探讨两岸可能的交流方式。(海外网/汪梦唐)

责任编辑:余鹏飞

国民党县市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