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提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国台办回应

蔡英文提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国台办回应
2019年03月12日 20:24 海外网

  原标题:蔡英文提“一国两制”反制方案 国台办:煽动敌意捞取私利

  海外网3月12日电 针对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提出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应询时作出回应。

  安峰山指出,近期,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的种种行径,本质就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抗拒两岸和平统一大势、谋求“台独”分裂。其不断肆意攻击大陆,欺骗台湾民众,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恶化两岸关系,是在拿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做赌注,捞取选举私利,完全是为了一已之私、一党之私。陆委会更是变本加厉、处处设限,站在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对立面,极力阻挡两岸同胞走近走实走好的步伐,只能是螳臂当车,不自量力。

  安峰山进一步说,“我想再次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一贯的基本方针。‘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任何逆潮流而动的‘台独’分裂行径都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