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回锅“蓝委”VS回锅“院长” 港媒:苏贞昌被压制

回锅“蓝委”VS回锅“院长” 港媒:苏贞昌被压制
2019年03月16日 10:27 环球网

  原标题:回锅“蓝委”对决回锅“院长” 港媒:苏贞昌被压制

  [环球网综合报道]15日,回锅担任台“行政院长”的苏贞昌在“立法院”备询,与日前回锅参选并赢得“立委”补选的沈智慧正面交锋。于是,针对酒驾“立法”等议题,二人来了场“直球对决”。香港中评社形容,整场质询,苏贞昌的气势都受到沈智慧压制。

港媒报道截图港媒报道截图

  据香港中评社15日报道,质询一开始,沈智慧问道,“行政院”对酒驾“立法”的立场?苏贞昌“打太极”称,我们正在做“修法”草案的最后定夺,会尽快审查,通过“院会”后一定快快送到“立法院”。沈不满意地说,你这是“标准答案”,这她同意,她希望“行政院”能尽快送出“法案”。

苏贞昌(右)备询(来源:香港中评社)苏贞昌(右)备询(来源:香港中评社)

  此时,苏贞昌再度“打太极”称,“法务部”送草案到“行政院”后,主政的“政委会”审酌情况,送到“院会”通过就会送到“立法院”。对此,沈智慧直截了当对苏贞昌说,她是回锅“立委”、苏是回锅“院长”,“我们简答好了”。她呼吁“行政院”2个礼拜内送“法案”,并径付二读加速“立法”,“你乐观其成吗?”苏贞昌这才具体回应,“我们乐观其成”。

  中评社在报道中表示,整场质询,回锅“院长”苏贞昌的气势,都受回锅“立委”沈智慧压制。

  据报道,沈智慧曾在1990至2008年担任台“立委”。去年11月,时任国民党“立委”的卢秀燕为了展现破釜沈舟追求台中市长胜选的决心,请辞“立委”专心打选战,去年12月台中市“立委”补选中,代表国民党出战的沈智慧击败代表民进党的王义川,相隔近10年,再度当选,成为回锅“立委”。

  至于回锅“院长”,据悉,苏贞昌曾于2006年1月,获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任命为台“行政院长”。2019年1月,再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任命为台“行政院长”,接盘因败选请辞的赖清德,二度“组阁”。

  然而,苏贞昌的回锅在岛内饱受争议。此前苏曾在保安宫神明面前坚称,绝不选第三次,最后却仍在2018年“九合一”选举中接受民进党征召,参选新北市长,结果输了近30万票;此外,苏选前接受专访时也曾坚定称“不会再入‘阁’”,结果却回锅接任“阁揆”。因此,国民党文传会代主委唐德明认为,苏贞昌接任台“行政院长”令人最大的担忧就是“诚信”问题。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