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中环事故列车被拖走 港铁荃湾线全线恢复通行

香港中环事故列车被拖走 港铁荃湾线全线恢复通行
2019年03月20日 05:05 海外网

  原标题:香港中环事故列车被拖走 港铁荃湾线全线恢复通行

大批工程人员将涉事列车拖走。(图:港媒)大批工程人员将涉事列车拖走。(图:港媒)

  海外网3月20日电 港铁公司发言人于今日(20日)凌晨4时45分表示,前日意外相撞的涉事列车已全部被移离主行车线,中环站附近的复修工作已完成,荃湾线来往金钟站和中环站的路段恢复行车,荃湾线全线列车服务今早恢复正常通行。港铁表示,感谢乘客在事故期间的合作和包容。

  据香港东网消息,港铁中环站前日(18日)凌晨近3时,荃湾线2列车在测试新信号系统的后备系统期间发生意外相撞。大批工程人员今日(20日)通宵仍在列车相撞路轨,为进行复修作出努力。至昨日(19日)晚上,在消防员的协助下,港铁工程人员终于成功将偏离的列车扶正,重返轨道。据知,逾百名人员于今日凌晨2时左右,准备将两列损毁的列车拖走,但拖返车厂抑或暂时停放在侧线路轨,则仍未有定案;待列车离开现场后,另一批人员将检查涉事的路轨、集电弓、轨道旁的设备等,希望可尽快恢复通车。

  18日凌晨3时左右,港铁中环站发生事故。事发时两列列车正在行驶,途至两条路轨的交汇时,疑信号失灵,两列车均未及刹车导致意外。港铁公司在其官网发布“车务资讯”,表示当日早上荃湾线来往尖沙咀站和中环站服务暂停,来往荃湾站和尖沙咀站维持3分半钟一班车,港铁呼吁乘客过海可使用其他铁路线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