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阳娜娜被贴“台独”标签 其父怒骂“台独”是蛆

欧阳娜娜被贴“台独”标签 其父怒骂“台独”是蛆
2019年03月22日 01:37 环球网

  原标题:欧阳娜娜无辜被贴“台独”标签,其父怒骂“台独”是蛆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台湾大提琴美少女欧阳娜娜21日发声明表示自己是中国人,在岛内引发热议。

  欧阳娜娜工作室21日在声明中称,2019年元旦欧阳娜娜与母亲一同回到江西吉安老家祭祖,“她一直坚定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并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敬请各大网络平台及用户,停止对欧阳娜娜女士的恶意揣测,并停止传播不实信息”。欧阳娜娜立即转发该声明,表示她在国外求学时常被问及来自哪里,她总是回答“我来自中国”,外公、外婆、爷爷和奶奶也说不管到哪里都要记住自己的根,“我为我身为中国人骄傲,我永远记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远记着在老家族谱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时的那份感动”。

  台湾联合新闻网21日称,欧阳娜娜日前与文淇、张子枫和关晓彤被封为“95后四小花旦”,但大陆电视台在播映相关画面时不仅略过娜娜的名字,还把她的照片打上马赛克。一些网民揣测,欧阳娜娜的遭遇与父亲欧阳龙有关。欧阳龙曾当过亲绿的三立都会台总监及民视节目制作人,并曾在竞选文宣中写道“台湾被国际评鉴为世界第二安全国家”,一些网民因此认为欧阳娜娜是“台独”分子的女儿。

  “说女儿是台独,乱扣帽子!”欧阳龙本人21日回应台湾东森新闻网称,自己不是支持“台独”的人,“以我的出身背景跟政党,支持九二共识、一个中国”。他同时气愤地称,“告诉那些蛆蛆(指绿营),蔡政府上台以来造成两岸关系冰冻互相不往来,至今无法破冰……以前有的谅解、体谅跟包容和谐,从民进党上任后就没有了,何苦为难一个对政治毫无理解的孩子”。

责任编辑:余鹏飞

欧阳娜娜台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