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明“台肯”“古今台外”的绿媒主持人 饭碗不保

发明“台肯”“古今台外”的绿媒主持人 饭碗不保
2019年04月12日 14:55 环球网

  原标题:发明了“台肯”“古今台外”的绿媒主持人彭文正,恐怕要失业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潇涵]曾创造出“台肯”“古今台外”这样奇葩词汇的台湾绿媒政论节目《政经看民视》的主持人彭文正,恐怕要失业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日报道,台湾民视昨日(11日)召开常务董事会,民视最大股东“民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民投)董事长兼民视副董黄明展亲口向媒体证实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政论节目《政经看民视》确定会收摊(歇业),但日期尚未决定。

  报道称,“民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倍宏先前无预警遭拔除民投董座一职,连民视董座也由民视总经理王明玉取而代之,当时他被问及《政经》是否可能会因为他的下台被砍?郭倍宏以一个充满台湾价值的态度回应,不是每个节目都用钱去考量,要考虑它的社会责任,强调《政经》是绿营里头最受欢迎的政论节目,“这个节目就我们公司收益来讲,这个节目也是我们非常赚钱的节目,带给我们公司有形无形资产,非常有价值。”坦言完全无法想像《政经》会收掉。

  不过,现在看来,郭倍宏恐怕要失望了!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黄明展透露常董会议内容,称民视去年没赚钱,花费高的节目在会议中被拿出来检讨,称《政经看民视》年烧8千万新台币,但收视仅有0.6,就算节目转型也不会有任何帮助,因此才确定会收摊。

  对于节目将“被收摊”一事,报道称,主持人彭文正相当不满,还反呛“黑手来了,大家看着办”,但他目前尚未接获节目要收的消息。

  “(如果节目下架)就没有小丑看了!”有岛内网友看到这样的消息后表示,“妖言惑众的节目,早该收了!”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本来也不喜欢看《政经》,因为浪费时间↓

  据了解,有台媒此前曾爆料称,郭倍宏当初是以“私人方式”与彭文正夫妇签约,全公司除了郭倍宏与他的特助外,没人知道彭文正夫妇主持费多高、节目合约多长。对此,黄明展也予以证实,称电视台内无人知道合约内容,但彭文正回应称“合约是和全台湾关心台湾的人签的”。

  本月3日,《政经看民视》节目中,彭文正本来在和嘉宾们一起讨论蔡英文和赖清德谁更有可能赢得党内初选的问题。然而,在节目接近尾声时,彭文正搬出近来在网络中引发“英德大战”网军互相“攻击”的案例:一名在美国挺台的台籍律师写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封信。信的作者支持赖清德代表民进党参选2020,还希望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

  但彭文正为了表示赞同这名律师的观点,说了一句让众人傻眼的话:“这篇文章,我通篇看起来,我觉得非常的‘台肯’,没有看到任何不好的地方”。

  有网友联系起之前彭文正也曾在节目中发明“古今台外”的用词,纷纷讽刺:彭文正“去中国化”已经走火入魔了,而且“沙雕到没有底线”,还有网友表示,即便“一语台的”,也永远改不掉“台”是中国字的事实↓

原标题:发明了“台肯”“古今台外”的绿媒主持人彭文正,恐怕要失业了……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