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叹58%台湾人拿不出2万元 网友炸锅:让我哭一会

他叹58%台湾人拿不出2万元 网友炸锅:让我哭一会
2019年05月10日 15:28 海外网

  原标题:他叹58%台湾人拿不出2万元 网友炸锅:让我哭一会

蔡英文(台媒)蔡英文(台媒)

  海外网5月10日电 还记得岛内五一劳动节的大游行吗?当日,上万民众冒雨上街高喊诉求。如今这一“游行”搬到了网上。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近日,岛内一名网友在脸书“爆废公社”发文称,“听说台湾58%的人拿不出10万块(新台币,下同,约2.2万人民币)应急”,并说“如果你也是,出来打招呼。”一句话秒中8000多人的心声。

  贴文发出后,很快吸引众多网友点赞,短时间内留言达1700多条。许多人相当有感,“58%而已吗?不止吧”“为什么在我的伤口洒盐……爆哭中……”“难过到不知道该说什么”“别说新台币!就连儿童钞票也拿不出来”“应该是超过80%才对吧”“这个标题太感伤了,默默举起手”“那是好几个月薪水欸!怎么可能拿得出来”。

  不出意外,有网友提到了五一当天的游行,声称“蔡英文根本没听到当天的诉求。”综合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消息,五一劳动节当天,由岛内各工会团体发起的“2019五一行动联盟”集结近万人冒雨上街游行,他们甚至向蔡英文办公室发射“水火箭”、向“立法院”丢纸团表达不满。

游行队伍向蔡英文办公室发射“水火箭”(联合报)游行队伍向蔡英文办公室发射“水火箭”(联合报)

  游行总领队庄爵安表示,世界各地无不努力提升劳工的劳动条件和环境,但反观台湾,用数据比较工时、工资、工会组织数以及老年退休生活,“台湾已属于世界的后段班,台湾有将近3成以上的劳工,总体薪资所得在3万元以下”。庄爵安还向台当局喊话,要快速提升劳动条件,劳工争取的是“尊严劳动”。

  一位担任清洁员的谢先生说,虽然基本工资调到23100元,但加上交通、全勤津贴及年终才有这个数目。此外,7天假期被砍,蔡当局修恶“劳基法”,让中小企业无法负荷,最终还是劳工受害,他直言,2020选举蔡当局会下台。

  而颇为讽刺的是,蔡英文当天正接见模范劳工代表,期间大谈取得的“成绩”,还自夸照顾劳工的生活,是她“每一天努力的目标”。

央视截图央视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五一劳动节,岛内也有上万民众走上街头游行。主办方在游行前公布五大“干话王”,其中蔡英文“劳工是心中最软的一块”获得了“干话王”冠军。(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余鹏飞

游行劳工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