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2019年06月12日 16:33 环球网

  原标题:外交部再次敦促美方谨言慎行 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及中国内政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据媒体报道,由于香港抗议者包围香港立法会,香港立法会推迟对《逃犯条例》的二读审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推进修订“两个条例”的工作,任何损害香港繁荣稳定的行为,都是香港主流民意所反对的。

  耿爽同时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有关香港引渡法案关系到美国对香港自治地位的评估、危及双方关系的言论称,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中方对美方有关人士就特区修例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对香港事务不停地说三道四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们要求美方客观公正地看待香港特区政府依法修例,谨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我在这里要再次重申,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推进修订‘两个条例’的工作。”耿爽表示,“这里我还要指出的是,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切实的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自由依法得到充分的保障。我希望美国有关人士能充分尊重这一事实”。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