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保健常识改善男士健康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01 青年参考

  这里有一些基本的保健常识,可以帮助任何年龄段的男士改善健康状况:

  测量腰围腰围是衡量心脏健康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

  腰围应保持在40英寸(约3尺)以下。关注胆固醇20岁后应开始定期测量胆固醇高低。检查血压从18岁就应开始测量血压,至少每两年量一次。

  留意性健康

  如果注意到自己勃起功能下降,应及时向医生咨询,因为这可能是心脏病或糖尿病的早期征兆。限制饮酒每天的酒精饮品数量控制在两杯以下。

  系上安全带

  在44岁以前,意外事故是导致男性死亡的最主要因素,也是男性一生中的头号杀手。

  新知:左撇子女性寿命短?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左撇子女人死亡的风险会更高,特别是罹患癌症和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更大,而后一种疾病则会对大脑动脉造成伤害,而影响到动脉向大脑的供血。

  研究人员对12178名中年荷兰妇女做了近13年的跟踪研究,这期间有252人死去。研究人员发现,左撇子因为各种疾病而死亡的风险会高出40%,死于癌症的风险会高出70%,死于体内循环系统疾病的风险会高出30%。左撇子女人死于乳腺癌的风险是其他女人的4倍,死于直肠结

肠癌的风险是其他女人的32倍,而死于脑血管坏死疾病的风险是其他女人的8倍多。

  这种研究发现背后的医学机理尚不清楚,可能跟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欧拉哥·巴索是一个左撇子,目前在美国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工作。她在一篇评论文章中,对这个研究得出的疾病死亡和用手习惯存在关系的结论,表示高度怀疑。她说:

  “这方面的研究存在一定数量的研究缺陷,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只我一个。”

  (供稿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