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1263例 3例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24日电(记者王娅妮)山东省卫生厅官员24日说,发生在山东南部临沂市的手足口病疫情经过两周的预防控制,住院病人在下降,康复病人在增加。

  据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包文辉介绍,截至23日,临沂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1263例,其中872人已经康复。5月18日,全市住院病人有223例,5月23日,住院病人已减少到188例。

  4月下旬以来,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临沂市在其辖区的农村发生了手足口病疫情。4月29日晚,一名2岁女婴因疑似手足口病并发症死亡,成为首例死亡病例。

  次日,山东省卫生厅接到临沂市卫生局的报告,当天夜里即派出专家组,赶往临沂,会同当地

卫生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流行病学调查组负责人——山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王显军说:“我们的判断是散在发生,不是聚集性的。住院病人病情稳定,许多患儿康复出院。我们认为,只要防治措施得力,不会造成大面积蔓延。”

  尽管如此,由于这种传染病流行的程度明显重于常年,山东省各级政府及相关机构仍然给予了高度重视。

  包文辉说:“我们陆续组织抽调了多批国家和省内最优秀的临床专家和疾病预防专家赶赴临沂,全力救治患病儿童,现场指导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在临沂,疾病控制和健康教育在同步进行。自5月10日起,当地就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向公众宣传以手足口病为主的夏秋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同时,对托幼机构和学校等单位实行消毒、隔离、晨检等预防措施。

  截至5月23日,临沂市手足口病疫情已有3例死亡病例,其中包括一例疑似病例,全部因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