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西发生女童被劫持案人质获救一位民警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宾阳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刘万强 孙晓英) 宾阳县公安局局长蓝常宁今天介绍,广西南宁宾阳县昨晚发生一起人质劫案,当地警方果断处置,疑犯被擒,被劫持的七岁女童安全获救,当地一一○警务大队副大队长被疑犯用刀砍成重伤。

  据称,五月十一日晚上九时零三分,该县公安局一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芦圩镇围村小学附近一一五号租住户,一名歹徒从里面顶住门口,持刀将一名七岁小女孩挟持在
屋内。宾阳县公安局一一○警务大队副大队长莫其雄闻讯立即带领三名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疑犯顶住房门躲在屋内,声称要杀死该女孩,情况异常危急。莫其雄立即表明身份,大声喝止疑犯放下凶器,释放人质。但疑犯不听劝阻,并将屋内电灯熄灭,用

打火机点燃房屋内储存的木屑,火焰顿时熊熊燃起,被劫持小女孩不住地喊救命,人质处在高度危险中。大火一旦蔓延,将会波及周围众多民居和两所学校。

  危急关头,莫其雄踢开房门,冲进屋内解救人质。突然,疑犯持一把菜刀从黑暗中窜出来,朝其乱砍。莫其雄腿部和腹部身中两刀,致右大腿开放性骨折,造成重伤。其他民警迅速冲上去,当场将疑犯制服,并缴获行凶菜刀一把,安全解救出被劫持人质。

  据介绍,疑犯蒙国用,三十一岁,未婚,性格孤僻,经常在外打工但并未赚钱。当晚在家饮酒,因与家人言语不和,欲将全家劫为人质,并扬言同归于尽,其家人先后逃出屋子,最后其将七岁堂妹劫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