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中国等6国决定加强合作打击拐卖人口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5月12日电 (记者 雷柏松) 大湄公河次区域反对拐卖人口第四次高官会12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结束,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打击拐卖人口活动。

  会议结束时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与会代表认真回顾了上次会议制定的《大湄公河次区域反拐行动计划》的执行情况,并提出了确保大湄公河次区域成为无拐卖人口地区的目标。

  会议认为,大湄公河次区域成员国近年来建立了合作打击拐卖人口机制,惩罚有关犯罪分子,保护受害者,取得成效,但是本地区拐卖人口的犯罪活动仍然猖獗。为此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加强打击拐卖人口的活动。

  大湄公河次区域反对拐卖人口第四次高官会10日在金边开幕。柬埔寨、中国、越南、老挝、泰国和缅甸6个成员国的代表,有关国家驻柬埔寨大使以及联合国驻柬埔寨协调员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决定,大湄公河次区域反对拐卖人口第五次高官会将于2007年在中国北京召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