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湖南郴州原纪委书记曾锦春腐败案进入司法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8:54 国际在线
湖南郴州原纪委书记曾锦春腐败案进入司法程序

郴州“三不倒”纪委书记与黑恶势力示意图

  纪检部门审查终结,曾锦春因涉嫌“收受贿赂”、“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逮捕,此案预计明年上半年提起公诉。

  《财经》记者12月26日获悉,湖南省郴州市原纪委书记曾锦春腐败案已经纪检部门审查终结,日前被正式移交湖南省检察院,此案进入司法程序。

  经“7·19”专案组初步查明,曾锦春涉嫌收受贿赂1200万元,另有6800余万元财产不能说清来源,其中曾的情妇邝莉娥名下被查封1600万元;另外,曾锦春的女婿、原郴州市宜章县公安局局长雷军家产逾1000万元,涉嫌贿赂金额约700万元。

  郴州市政府一位官员告诉《财经》记者,曾锦春老家郴州市汝城县2006年前十个月的地方财政收入为7029万元,尚不及曾8000余万元家产。

  今年6月1日,郴州原市委书记李大伦被“双规”,共查封其存款达3200万元,并落实受贿金额1325万元。此后,当地党政干部158人受此波及(参见《财经》2006年第18期“郴州‘生态重建’”)。7月19日,郴州“窝案”经中央高层批示,中纪委督办,湖南省纪委、省检察院组成了“7·19”专案组。

  9月19日下午4时许,“7·19”专案组对曾锦春实施控制。被一同隔离审查的,还包括曾锦春的妻子、儿子、司机以及女婿雷军。次日,曾锦春正式被“双规”,并报中纪委备案(参见《财经》2006年9月21日网络版专稿“郴州市纪委书记曾锦春被‘双规’”)。

  年满60岁的曾锦春系郴州汝城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1968年毕业后,任职于湖南省革委会和广州军区;后返回家乡,历任临武县委书记、郴县县委书记,之后调任郴州市国土局局长。1995年2月,曾锦春进入市委常委序列,兼任市纪委书记。

  原市委书记李大伦与纪委书记曾锦春被视为郴州“两极”:李大伦垄断了郴州各区县的城建项目,曾锦春则独揽全市矿权审批,“曾矿长”是郴州民间对曾锦春的别称。

  经“7·19”专案组查证,在曾锦春及女婿雷军所涉贿赂中,有相当比例用于入股煤矿。在曾锦春案所涉的60余名行贿者中,超过六成为矿老板。

  《财经》记者从湖南省检察院获悉,曾锦春与女婿雷军均因涉嫌“收受贿赂”、“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逮捕。此案预计于2007年上半年提起公诉。(来源:《财经》 记者 罗昌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