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药监局襄阳分局局长家中被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7: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栋) 昨日凌晨1时许,襄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襄阳区分局(以下简称襄阳药监分局)局长刘志强在自己家中被害。案发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初步认定系小偷入室盗窃被发现后行凶杀人。

  局长凌晨家中被害

  襄樊市襄阳药监分局位于汉江大桥樊城桥北东路,该局家属楼就在单位后面的院内。离该局不远,就是该市商业街解放路。

  昨日凌晨2时30分许,记者接报料后赶到该家属院,见数辆警车停在门口,大批干警已将现场封锁,刑侦人员正在勘查现场。

  襄阳药监分局局长刘志强家住4楼。记者发现,从1楼到4楼的楼梯上都洒有鲜血。刘志强家的

客厅内有大量血迹,但屋内并不凌乱,饭桌上还有未吃完的饭菜。

  据现场民警介绍,120救护人员赶到时,刘志强已不幸死亡,遗体被送至襄樊市一

医院太平间存放。

  家属院内的张先生介绍,昨日凌晨1时30分许,他曾听到“救命啊,来人啊”的呼喊声,呼喊声断断续续约有半个小时。一开始他以为是夫妻吵架没在意,后感觉有点异常,赶到现场才知道出了命案。

  而襄阳药监分局门卫王师傅告诉记者,22日晚,他按规定在11时锁大门,12时锁小门。锁大门之前刘志强已经开车回家。120救护车赶来前一直没听到动静,拴在门口的狗也没叫。

  被害者妻子曾看见歹徒

  据了解,刘志强生于1966年。1999年9月,由原襄阳县卫生局副局长调任原襄阳县人民医院院长。2001年12月,刘志强调离医院,参与筹建襄阳区药监分局,此后便担任负责人至今。

  知情者介绍,当晚,刘志强和妻子在家。案发后,刘志强的妻子叫醒邻居,欲将他抬往医院救治。但医护人员赶到时,刘志强已经死亡。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刘志强的妻子情绪激动,她称自己当时在卧室睡觉,丈夫在客厅。她被搏斗声惊醒后隐约听一男子说“才给这点钱”,她感到有些不对劲,起床来到客厅,发现一个个子不高的陌生男子,他穿件黑色夹克。

  据警方介绍,刘志强见妻子出来,催促说“你走开”。其妻又回到卧室后,刘志强与该男子打斗起来,被捅了两刀。刘志强倒地后,该男子拿走两部手机逃离。

  凶手攀水管入室作案

  警方调查后初步认定,案发的准确时间是昨日凌晨1时50分。凶手系攀爬楼房外墙水管,撬开刘家窗户防盗网后入室盗窃。被刘发现后,凶手变偷窃为抢劫,并掏出凶器抢劫杀人。

  目前,警方正全力侦查此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