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白三中发生凶案2死4伤 疑犯投案自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1:27 浙江在线 (来源:新快报)
广东电白三中发生凶案2死4伤疑犯投案自首(图)
初二男生血刃6同学2死4伤,受害者家属悲痛欲绝

广东电白三中发生凶案2死4伤疑犯投案自首(图)
初二男生血刃6同学2死4伤,疑犯投案自首

广东电白三中发生凶案2死4伤疑犯投案自首(图)
初二男生血刃6同学2死4伤,受伤者在医院医治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前晚8时30分,茂名市电白县第三中学(初级中学)发生一宗重大伤害致死案:在学校晚自修休息期间,6名初二男生在教学楼楼梯间突然遭人刀捅,其中一人当场死亡,一人经送当地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4名受伤学生被送往茂名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救治,目前伤势稳定。

  案发后,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指示全力抢救伤者并做好善后工作,全力缉捕凶手。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代市长邓海光等市领导到医院看望受伤学生。茂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倪俊雄,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刘成安等部门领导赶到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茂名市、电白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全力投入侦查工作并发布悬赏通告,在全市范围内缉拿疑犯。

  昨晚7时许,犯罪嫌疑人吴建国在父母的陪同下到电白县林头派出所投案自首。

  凶案 学生被刺血洒楼梯间

  昨天上午,记者在茂名市人民

医院见到3名受伤的学生。17岁的吴启明口戴氧气面罩,仍处于昏迷状态,18岁的王金龙左肾已经切除,不能说话。唯一的轻伤者王满城右腹和右臂都被层层包扎。

  “晚上8时15分,我们刚下第一堂晚自习,我和两个哥哥(王金龙、王武)还有其他几个同学一起下楼,走到2楼和3楼之间的转弯处时,突然有人从下面冲上来,对着我们猛刺。因为那里的灯坏了,黑黑的,所以我们没看清楚也没躲开。”王满城回忆说。

  受伤后的王满城和堂哥王金龙一起返身向三楼的教室逃去。“当时感觉不是很疼,或者说没感觉。”王满城说,过了几分钟,见凶手没有追来,王满城手按伤口又来到楼梯口,他看到亲哥哥王武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我拉不动他,后来别人把我搀到了一楼医务室,医生给我上了点药,最后我被送到旁边的医疗所。”

  王满城表示,他不认识吴建国,“只知道他砍完人后就跑掉了”。

  凶器 一把削铅笔的小刀

  昨日,一名自称知情的村民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吴建国是该校初二(6)班的学生。案发当晚,被捅的6名学生中有人向吴建国索要“保护费”。“这个学校常有高年级学生向低年级学生要‘保护费’的情况。”该知情人说,吴建国当时表示自己已经交过一次了,因此没有交,还为此向老师反映但未获解决。“他当时就下楼去了。”该校一名初一学生说,“后来就上来刺伤了6个人,但可能这6个人没有都向他要钱。”

  据记者了解,嫌疑人吴建国使用的凶器是一把绿色的削铅笔的小刀。

  案后:事发学校已恢复上课

  记者观察发现,昨天一整天电白三中大门紧闭,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广东省公安厅的直升飞机停在操场上。学校已经恢复上课。记者在二楼、三楼的楼梯口看到了事发现场,地上和墙上的血迹仍隐约可见,教学楼路边的草丛和石头上仍有斑斑血迹。“老师就让我们上课,不准谈论,也不准随便出入学校。”有学生对记者说。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学校和医疗所之间相隔不过百米,大批警车在学校内外出入。“听说警察把学校封锁了,所有学生都不能出入。”一名街坊说。

  惨况 两个儿子一死一伤

  昨天清晨5时,记者赶到茂名市电白县霞洞镇医疗所。大批警车停在外面。医疗所内,一名值班医生告诉记者,晚上8时左右学校送来6名学生。“其中一人当场死亡,一人失血过多随后死亡,剩下4名伤者已经送到茂名市区的医院。”该医生说。

  在家属的指引下,记者见到躺在医院一间病房里的王金龙的尸体。王金龙的头发杂乱,左胸有两处伤口,据记者估计,伤口至少长3厘米,是被利器刺破的。

  “他在晚上7点左右离开家,去学校上晚自习。”王金龙的母亲陈功会说,“我们家就在学校旁,20分钟后,我就听见学校里传来一阵吵闹声,然后有人喊‘救命’。我冲了凉然后准备去学校看看,那时是晚上8点多。”

  陈功会准备出门时,家里的电话响了。“我不知道是学校还是医院打来的,说我儿子死了。”陈功会说,她放下电话后就往学校跑,可在学校门口被拦住了,她随即又跑到医疗所。“看到了儿子的尸体,他已经一动不动了。”陈功会哭着说。

  陈功会说,多年来她的身体不好,一直没有上班,丈夫王水利在广州打工,一个月几百元钱,大女儿也在广州打工。贫困的一家人如今只能住在学校旁边搭建的一个帐篷里。“我们省吃俭用供儿子读书,他平时很乖很听话的……”陈功会说。在广州打工的王水利于昨日凌晨1时赶回了家,望着儿子的尸体,他悲痛欲绝。和王水利一样在广州打工的王平也在凌晨3时赶回家。

  王平有4个小孩,二儿子王武在此次事件中死亡,三儿子王满城和一个亲侄子王金龙(和王水利的儿子同名)受伤入院。“我弟弟也在广州打工,还没回来,我儿子当时在这里流了好多血才死的,医疗所都不知道给他治了没有。”王平说。

  吴建国的父亲:“我儿子不会随便杀人”

  吴建国的家在电白县林头镇亭梓谭中村。“我相信自己的儿子不会无缘无故杀人。”吴建国的父亲吴运芳说,吴建国今年17岁,一个星期回一次家。

  吴运芳称,和吴建国来往的同学比较少,“从来没有同学来过我家”,儿子在家还是比较听话的,经常帮助妈妈一起做饭。平时吴建国回家他发现儿子脸上或手上有些伤痕,他问儿子是否在学校打了架,儿子却称是在学校打篮球时受的伤。

  “吴建国是个性格开朗的人,脾气也很好,很少打架。”在谭中村村口,吴建国的几个小学同学告诉记者,吴建国从来不惹别人。“健国身材高大,有时被人欺负狠了会很厉害地还击。”

  警方悬赏三万缉凶

  2007年5月15日晚8时许,我县霞洞镇电白第三中学发生一宗特大故意伤害致死案件。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吴建国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该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

  吴建国,男,1990年5月4日生电白县林头镇亭梓谭中村人。身份证:4409××××××××××××××。身高1.7米左右。身体偏瘦,瓜子脸、单眼皮、留平头、稍卷发。讲林头话。逃跑时,上穿蓝白相间背心,下穿蓝色休闲裤,可能不穿鞋。

  请广大群众如有发现犯罪嫌疑人吴建国有关线索立即向我县公安机关举报或积极抓获扭送公安机关。对举报线索人,抓捕有功单位或个人,我局将给予人民币3万元奖励。

  电白县公安局2007年5月16日 (来源:新快报 记者 周皓 通讯员 茂公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