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易报聘用人员兰成长被打致死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2:27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6月28日电 在社会公众的关注下,27日,山西省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中国贸易报》聘用人员兰成长在大同市浑源县被打致死一案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侯振润被判无期徒刑,郑文平、武强、马利、李志宏、高波分别被判处5-15年有期徒刑不等,郑贵犯窝藏罪处有期徒刑一年。法庭同时判令侯等6人赔偿兰成长的亲属共计38万元。

  经法庭审理查明,被告侯振润在大同市浑源县大仁庄乡西王铺村私开煤矿,今年1月10日下午4时许,侯振润等人见到了《中国贸易报》山西记者站聘用的工作人员常汉文、兰成长,侯见常的证件上没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印章,认为二人是假记者,便伙同他人对二人进行殴打。兰成长于次日死亡。

  经鉴定,兰成长系被他人用钝物多次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常汉文为轻伤。

  国家有关部门对“兰成长案”给予关注。警方高层曾要求迅速查明情况,并尽快报告结果。今年 4月29日,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在此前法庭审理过程中,兰成长的母亲、妻子及两个女儿当庭提起附带民事诉状,曾请求法院依法判令七名被告人承担医疗费、死亡赔偿金、抚养费等共计38万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