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记者刘虎 《新快报》记者刘虎

  中青在线北京9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今天,备受舆论关注的记者刘虎“诽谤”案尘埃落定,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正式做出不起诉决定。

  刘虎曾在多家新闻媒体供职,曾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原任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马正其、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原任贵州省公安厅原厅长)崔亚东、陕西省副省长(原任陕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人。

  《不起诉决定书》显示,刘虎被警方以涉嫌诽谤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移送检方审查起诉,其间曾两次退回补充侦查。

  北京市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意见书认定:刘虎自2012年5月至2013年8月间,通过新浪微博账户“记者刘虎”先后发布多条微博,严重损害他人名誉;肆意散布他人负面信息,变相勒索钱款共计人民币65万元;恶意炒作社会敏感问题,严重扰乱互联网正常秩序,损害了政府部门公信力。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并退回补充侦查后认为,刘虎涉嫌犯罪的事实和证据不符合提起公诉的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刘虎不起诉。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教师节该如何向老师“表示”

过去,在教师节里向老师“表示”不成为问题,只要给老师写封信,寄张贺卡,打个电话,发条短信,来个问候……都可以算是“表示”了。但今天,在一些人看来,口头和书面表示已不算真正的“表示”了。

假如大学同寝室清一色处女座

有喜感十足的网友发问了:这一个寝室如果都是处女座的,他们会不会因为牙杯的摆放顺序而干起来?如果一屋子的天蝎座抱成团,会不会成为全校最惹不起的室友群?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张泉灵辞职,不过就是不爱了

张泉灵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表达了一个意思,对原来的工作不爱了,至少是不那么爱了。对于央视的工作,她一定不如18年前她26岁的时候刚进入央视的时候那么有激情了。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种现象。当皇帝还有当厌倦了的呢,何况是当一个媒体人。

印度龟超越中国兔非天方夜谭

我们不必为印度超越中国杞人忧天,但是中国最怕的是经济增长陷入长期停顿状态,跌入中等收入陷阱:既无法在工资方面与低收入国家如印度竞争,又无法在高端产业方面与富裕国家如美国竞争,因而陷入停滞,无法完成向高收入国家的转变。

  • 易中天:1980年代的爱情风格是克制
  • 吴龙贵:治理狗患也要讲点法治精神
  • 希特勒地下室废墟出现西藏喇嘛之谜
  • 这样的理想主义老师为何理想难行?
  • 《花千骨》告诉我们的人生道理
  • 同学会成了我们幸福婚姻的分水岭
  • 探访庐陵文化第一村渼陂古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