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雷工兵。资料图 排雷工兵。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梅常伟)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我国将在中越边境组织实施排雷作业,对危害边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边境开放开发的雷区予以排除。

  排雷准备工作自今年8月初启动,正按计划有序展开。这次排雷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崇左、百色三市和云南省文山、红河两州的13个边境县(区)进行,由广州军区、成都军区组织广西军区、云南省军区,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人民政府组织实施,预计2017年底完成。

  这次排雷是在亚热带山岳丛林地进行的,自然条件差、作业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成都军区、广州军区抽调专业经验丰富的官兵执行排雷任务,他们中许多人参加过联合国维和排雷行动。目前,排雷部队已集结组建完毕,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作业前的岗位培训,以便熟悉雷场环境和天候情况。

  排雷实施阶段,地方政府将依照职责分工,适时向排雷区域群众通报排雷作业点位情况,帮助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排雷作业将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水源地和边境地区生态环境,不会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大的影响。在此期间,如需临界组织排雷爆破作业,军地相关部门将按照中越两国两军有关协议规定,适时向越方通报情况。

  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曾在中越边境组织过两次较大规模排雷作业:第一次是1992年至1994年,第二次是1997年至1999年。此外,中越双方还在勘定两国陆地边界期间,共同组织了较小规模的勘界排雷。这些排雷作业对保障边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中越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背景资料:中越边境村民屡踩遗留地雷 87人剩78条腿(组图)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教师节该如何向老师“表示”

过去,在教师节里向老师“表示”不成为问题,只要给老师写封信,寄张贺卡,打个电话,发条短信,来个问候……都可以算是“表示”了。但今天,在一些人看来,口头和书面表示已不算真正的“表示”了。

假如大学同寝室清一色处女座

有喜感十足的网友发问了:这一个寝室如果都是处女座的,他们会不会因为牙杯的摆放顺序而干起来?如果一屋子的天蝎座抱成团,会不会成为全校最惹不起的室友群?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张泉灵辞职,不过就是不爱了

张泉灵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表达了一个意思,对原来的工作不爱了,至少是不那么爱了。对于央视的工作,她一定不如18年前她26岁的时候刚进入央视的时候那么有激情了。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种现象。当皇帝还有当厌倦了的呢,何况是当一个媒体人。

印度龟超越中国兔非天方夜谭

我们不必为印度超越中国杞人忧天,但是中国最怕的是经济增长陷入长期停顿状态,跌入中等收入陷阱:既无法在工资方面与低收入国家如印度竞争,又无法在高端产业方面与富裕国家如美国竞争,因而陷入停滞,无法完成向高收入国家的转变。

  • 易中天:1980年代的爱情风格是克制
  • 吴龙贵:治理狗患也要讲点法治精神
  • 希特勒地下室废墟出现西藏喇嘛之谜
  • 这样的理想主义老师为何理想难行?
  • 《花千骨》告诉我们的人生道理
  • 同学会成了我们幸福婚姻的分水岭
  • 探访庐陵文化第一村渼陂古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