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10月21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1242万人,占总人口的15.5%。其中,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有2400万,低收入贫困老人2300万。

  以我国目前每年有3%的人口进入老年人行列计算,老龄化高峰将在十到二十年后来临。到本世纪中叶,每3个中国人中就会有1位老人。

  与养老需求的快速增长相比,我国养老设施和服务在数量和结构上存在供给短缺。

  民政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各类注册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31833个。机构、社区等养老床位合计达到584.0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27.5张。据介绍,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是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为50到70张。

  同时,我国养老机构护理人员不到30万人,缺口高达1000万;就在这不到30万从业人员中,40岁以上人员占到一半以上,高中以下学历占到七成。亟需提高养老护理人员的待遇和服务水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伊丽莎白二世,超长待机的女王

2015年9月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破了其高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所创下的“63年216天”的统治纪录,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63年来,她迎来送走12位英国首相,出访116个国家和地区。

气疯物业公司的中国式养狗

物业公司的禁狗令确实不合法,但狗患不能忍受的问题更应引起关注。文明养狗不应该是很难的一件事,只要人人都能站在他人的角度看问题,多一些尊重,少一些自私和无理,养狗本该不会成患。

中国人为什么不接受转基因

食物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由于相关部门之前对食品市场监管不力,普通公民现在也越来越不信任中国的本土食物,于是代购以及海淘逐渐火热。这也导致一个坏结果,即中国受教育最好的群体,也是最反对转基因的群体,因为他们对过往食品安全的不满情绪,会在转基因问题上倾泻出来。

打10元麻将该不该被警方拘留

如今打麻将几乎成了最大众化的娱乐项目,从南方到北方,从城市到乡村,从年轻人到老年人……如果像方先生这样打10元麻将、4个人赌资合计只有800元就要被拘留,那么各地警方的拘留所恐怕早就人满为患。

  • 林泉忠:国民党为何衰落得如此严重?
  • 凤凰周刊:王林案究竟还有多少案中案
  • 中亚:与中国若即若离的神秘地区
  • 在没有大人的世界里孩子任意为王
  • 民谣歌手马頔:好声音张磊歌曲侵权
  • 晚睡姐姐:输掉爱情的人是输给不够爱
  • 韩国当地人都吃什么饭(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