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5日10:42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原标题:西安滴滴司机欲集体罢工 司机端补贴已下降80%

  未来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杨佩颖)“由于滴滴降低补贴,提高门槛,滴滴司机8月5日发起罢运,一个滴滴司机说,滴滴现在对司机很苛刻,滴滴司机准备撤出。” 

  8月4日,未来网记者从知情人处获得此消息,经与西安滴滴司机确认后,得到证实。 

  “我们群说好了明天不跑滴滴优步,不跑滴滴优步的车主会钓鱼网约其他跑滴滴优步的车主,然后送运政。”西安的一位滴滴司机李师傅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滴滴服务中心系统给滴滴司机们群发的消息。西安滴滴司机供图。滴滴服务中心系统给滴滴司机们群发的消息。西安滴滴司机供图。

  李师傅向未来网记者透漏了一个8月3日下午滴滴服务中心系统给滴滴司机们群发的消息。消息称,“从8月4日起,滴滴所有对私、加盟司机的奖励将会下调80%,预计下周会取消对私、加盟司机的所有奖励!以后对私、加盟兼职的司机基本上都会逐渐退出这个行业,因此对公订单会猛增,派到对公车辆的订单就会更多,所以大家要对滴滴充满信心!” 

  李师傅告诉未来网记者,“这个规定现在已经开始实行了,原来早高峰奖励1.5倍,现在改成1.4,而且单子特别少,还要求车主星际必须是4.8。” 

  这一消息令滴滴司机特别愤慨。

滴滴司机的微信群里流传的罢工倡议书。滴滴司机供图。滴滴司机的微信群里流传的罢工倡议书。滴滴司机供图。

  一份“中国滴滴之家发出罢工倡议书”在众多滴滴司机的微信群里流传,倡议大家从今天开始罢工。 

  倡议书中写道: 

  “滴滴的做法已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其行为已涉嫌触犯人权。从15单、16单、17单、18单奖49.12元,到20单奖励40,30单奖励60,这分明是为不给奖励而设置的借口。 

  师傅兄弟们,我们是人,是有血有肉的人,我们顶着烈日,踏着陈光,没日没夜地工作,我们支撑着疲惫的身体从事着高巍的职业,我们用自己的车、自己的油、自己的保险去为滴滴打工,到头来,滴滴用我们的血汗钱来奖励我们,还设置了不可逾越的门槛。 

  …… 

  8月5号起让西安无滴滴优步。”

滴滴服务中心系统给滴滴司机们群发的消息滴滴服务中心系统给滴滴司机们群发的消息

  一位北京市民向记者透露,今日打车碰到了一位优步司机,该司机表示之前是滴滴司机,转开优步的原因是北京滴滴已经取消了所有的补贴,每单扣还照常除司机20%作为管理费。 

  据了解,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滴滴和优步中国合并之后在专车市场将占据超过87%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在更细分的快车市场,份额有可能接近100%。 

  收购消息发出后,对于公众所关心的滴滴补贴问题,滴滴出行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以最大限度提升用户出行体验为业务方向之一,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空中巴士”上路了“民科”赢了?
  • 里约奥运村真如传闻那么“糟”吗
  • 托卡乔夫:年薪高于美国总统的间谍
  • 董桥:张爱玲在胡兰成家里是何情形
  • 推荐高分复古科幻美剧《怪奇物语》
  • 以结婚为目的的女生会恋爱哪种男人?
  • 相比电影,还是土楼更吸引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