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9日22:02 环球时报

分享

  8日晚9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一时间,这个以美景闻名的县城让全国人民为之揪心,为之祈祷。但在社交媒体上,小编却看到了一些“咖喱味”的“神评论”……

  在微博上、在朋友圈里,我们看到的都是盼望一切平安

  尽力帮忙传播消息

  向在一线救灾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这场天灾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外媒报道纷纷跟进,社交媒体上也有不少外国网友表达出他们对九寨沟灾区的关心并为当地人民祈祷。

  但在一片“Pray”“Bless”和蜡烛图案之中,竟然夹杂着一些幸灾乐祸的评论: 

  R.Natarajan:洞朗:中国称开战是一种选择,但神用一场地震惩罚中国。有超过100人伤亡。

  Sanjay Menhta:悲伤的消息,但中国应该明白,如果他们敢进攻洞朗,将会面临印度带来的另一场“地震”。

  Rahul Pandey:中国对印度发出警告,结果现在遭遇了地震……最好管好你自己,不然会遇到更多难题。

  nripendra awasthi:中国正准备和印度开战,结果印度士兵的脚一踏上洞朗,地震就发生了。

  从这些用户的名字、出现的国旗标志和推文内容中,不难猜出这些都是来自印度网民的表态,而在推特和一些印度媒体报道的评论栏中,这样的内容并不少见。

  天灾降临,民众遇难,本是一个国家悲伤的时刻,但这些印度网友将九寨沟遇到的地震与中印在洞朗的对峙联系起来,甚至将这场地震称为是“神的惩罚”。

  自中印洞朗对峙近2个月来,中国已经对印度的非法越界行为多次表明立场。本月3日上午至4日凌晨,外交部、国防部和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以及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等先后密集发声。在数据和真相、事实和法理面前,谁对谁错国际社会心中早有公论。

  如今,有印度网友借着九寨沟地震之时,宣扬“印度的胜利”“神的惩罚”,小编对于这种“诛心之论”只想说:印度教的神祗管不了中国,也不能改变印度非法侵入中国领土的事实。

  不过,抱着这样狭隘想法的印度人毕竟只是少数。在印度NDTV报道的评论栏中,出现了一条这样的评论:

  “这次地震是进攻中国,解放西藏的最好时机。”

  或许这名印度网友自己也知道,他说的话只代表一小撮印度人的痴人说梦,因此选了匿名。而其他印度网友对于这条评论一边倒选择了反对,714反对,支持的人仅有5个。大部分印度网友的选择还是

  Nandakumar:印度此时应向中国提供支持,帮助救援。

  灾难之际,互伸援手,这本是邻邦之间应有的责任。2001年1月,印度新德里发生里氏7.9级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当时,中国政府向印度提供了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救灾物资,中国红十字会、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也分别向印方提供了捐款。2008年中国汶川发生大地震,印度政府也向灾区捐赠了价值500万美元的救灾援助物资。

  虽然中印两国在洞朗的对峙过度激起了部分印度民众的民族主义,在九寨沟地震之时幸灾乐祸、煽风点火,但小编相信,如果下一次是印度遇到地震,中国还是会一如既往地送上祝福、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笼里有梦笼外无依(图)
  • 过多行政限制,只会让网约车“冤死”
  • 李世民如何两个月实现从政变到登基
  • 小说:你永远不懂我的妖艳如狐
  • 《阿甘正传》你有看懂里面讽刺隐喻吗
  • 看看男女都希望彼此怎么做?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