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建在洞朗小露一手 印媒慨叹:基建狂魔

中国基建在洞朗小露一手 印媒慨叹:基建狂魔
2017年12月14日 08:06 环球网

  原标题:终于,轮到印度感受“基建狂魔”中国的厉害!

  基建狂魔还只是刚刚小露了一手。

  为什么中国叫基建狂魔?

  终于,印度现在就有了切身的感受。

  按照印度媒体的报道,中国最近在洞朗小露了一手,几个月之内,建房建路建阵地快速推进,让印度震惊不已;更让印度心惊的是,即使在严寒的冬天,基建狂魔仍在工作中。

  要知道,早在2005年,印度就发誓要在中印边境修建73条有“战略意义”的道路。但到现在,很多道路还停留在纸面。

  基建狂魔最近到底干了些什么呢?中方肯定没有任何信息。

  但有印度媒体替我们报道。

  不久前,《印度时报》披露,这个冬天,约1600至1800名中国士兵,在洞朗建立了事实上的驻扎点。而且,中国军队已经建好了两个直升机平台,数十个预制的房屋、掩体及商店,还升级了公路。

  印度媒体PRINT网站则披露了最新的卫星图像,中国在前线的决心和工程实力,确实让印度大吃一惊。

  综合该媒体的图片报道:

  上面这张图,显示的是洞朗对峙地点形势。

  1、这张照片拍摄于12月10日,这应该是对外公开的最新的图片了。

  2、距离当初中印对峙地点不远处,中方建有公路和防御线,当然在印度眼里,有些是“非法”的。

  3、虽然是山地,工程相当不易,但中方的推进速度让人刮目相看。

  上面这张图,印度认为反映了解放军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展。

  1、原先的多个单层营房,现在都已经是三层楼房。

  2、一些地方,还修建有隐蔽式的停车场。

  3、信号中心也进行了升级,包括有一个地面接收站,四座大型碗装天线,两座大型卫星天线,一道坚固的围墙。

  4、平台也略微垫高了,按照印度方面的分析,这在为车载雷达做准备。

  5、四周的道路进行了扩宽。大型起重机、推土机、建筑材料随处可见。

  6、一些区域被铲平了,按照印度方面分析,可能是未来建设之用。

  上面这张图,印度认为这披露了解放军驻扎的规模。

  1、可以看到大量的作战车辆就停留在路边。

  2、在一些地方,还有不少被伪装网覆盖的车辆和帐篷。

  3、在三层楼房周围,可以看到不少车辆,包括一些小型车辆。印度方面分析,这些建筑已投入使用。换言之,大批军队驻扎在这里。

  上面这张图,显示了解放军防御工事的加强。

  1、印度方面分析,自今年6月对峙以后,中方一直在加强防御工事建设。

  2、所有新建和原有的炮兵工事,都有四通八达的交通壕相连接。

  3、一些重要的阵地,外侧都有铁丝网。

  4、有些阵地看上去部署有迫击炮。

  5、还有两处山坡被挖开,印度方面分析,地方足够建设有机枪阵地,也可能用来部署火箭炮。

  上面这两张图,显示的是解放军的机枪碉堡建设。

  1、上面一张是11月7日卫星图,下面一张是12月3日的图片。

  2、虽然只差了不到一个月,还是可以看到工程的一些进展。

  3、旧机枪碉堡正在加固,印度媒体分析,中方士兵进出碉堡更加便捷。

  4、第二个射击阵地还在修建中。

  最后,再简单总结一下:

  1、以前,中国不在洞朗驻军的。但洞朗对峙之后,对不起,中国军队顺理成章必须驻扎洞朗了。按照印媒的分析,现在大约有1800中国士兵驻扎洞朗。

  2、既然印度越境挑衅在先,中国也名正言顺将大批武器部署到了洞朗第一线,并构建了强大的作战工事,即使是冬天,中方建设仍“热火朝天”进行中。

  3、几个月前,一切还都是零;几个月后,让印度大吃一惊。基建狂魔还只是小露了一手,印度,咱们走着瞧!

  来源:牛弹琴(ID:bullpiano)

责任编辑:初晓慧

印度解放军狂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