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鞍钢坚持“中国超美”:有知识产权数据库做论证

胡鞍钢坚持“中国超美”:有知识产权数据库做论证
2018年04月01日 18: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独家|胡鞍钢回应“中国全面超过美国”论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

  @国是直通车微博4月1日消息,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1日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2018年会上”向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回应其曾广泛引起舆论争议的“中国全面超过美国”论。胡鞍钢表示,对他人的评价不作评论,建议去看专业文章,“学术研究要用学术的形式对话”,“我们的说法用了专业知识产权数据库做论证”。他表示,中国在国际专利上超日本居世界第二,到2020年之前肯定超越美国。胡鞍钢认为,“学术研究要严谨,自说自话不行,因为我们毕竟是专家。”他坚持认为,中国综合实力已经超越美国。

  来源:国是直通车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